各市新闻

文安县十八项惠民重点工程扎实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2 22:42:44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汪文慧、姜耀焕)2015年时间过半,文安县十八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使文安百姓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投资1亿元的文安三幼、四小新建主体工程和大留镇中学、孙龙董中学、左各庄中学续建工程已陆续启动,一中、二中、职中教育教学设施完善正在稳步实施。文安县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工程即将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乡、村、政府办医疗结构药品零差率销售全覆盖,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已完善65个乡村文化站功能建设和器材配备,建设农民健身场地60个。

    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现了省内就医购药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每月从55元提高到70元,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170元。新开工保障性住房680套,农村危房改造500户以上,全县8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补贴标准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改善城乡出行条件工程已全面实施,106国道大修已于4月20日进场,预计8月30日竣工通车,民族路世纪大道至尹村段1.1公里的修缮工程已于5月底进场施工。同样在加紧施工的还有大留镇东环路中修工程和王宫线加宽工程,道路修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全县交通环境,使文安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大力实施环境治理工程,各乡镇建立了环卫所和综合执法队伍,在垃圾处理工作中,推行“户清、村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14座垃圾中转站已开工,两个垃圾处理厂已完成选址。

相关新闻

文安县人社局为全县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缴纳“三险”

2015-07-22 16:59:21

近日,文安县人社局按照《文安县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实施方案》要求,为全县223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缴纳了上半年的“三险”,其中个人缴纳部分31.4万元,再就业办补贴的单位缴纳部分76.9万元。

文安县重型货车撞上轿车 轿车内5名男子不幸殒命

2015-07-21 09:54:29

7月19日2时许,在106国道文安县路段,邯郸司机苏某驾驶重型半挂货车,迎面撞上一辆轿车,造成轿车内5名男子死亡。苏某及其副驾驶称:事发时,货车遭遇一辆不明轿车别车,慌乱之际处置不当,才导致惨剧发生。

文安县多项措施确保五保老人安全度夏

2015-07-21 09:25:43

近日连续高温,文安县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却不为高温天气发愁,打牌、下棋、看电视……各种娱乐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保证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人安全度夏,文安县民政局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暑安全措施。

廊坊文安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助农增收(图)

2015-07-20 23:53:24

近年来,文安县紧紧围绕加强农业基础改革措施,引导农民依托临近京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文安农村旱厕换“新装” 农民也用上抽水马桶啦!

2015-07-18 19:22:23

河北省文安县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针对村民需求和实际情况,实施农村露天户外厕所改造工程,由政府补贴将简陋的露天户外厕所改建为环保厕所,改造后的厕所卫生、节水,优化群众的生活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