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运行观摩推进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7-17 09:58:02  责任编辑:冀晓航

    冯韶慧现场观摩通水运行情况

    7月16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正式通水运行。当天上午,我市在固安县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运行观摩推进会议,听取市南水北调办关于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后续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长冯韶慧现场观摩了正式通水的固安县城地表水厂。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铁龙,河北水务集团主任赵立敏,副市长王俊臣参加现场观摩并出席会议。

    目前,我市廊涿干渠在全省配套工程中率先试通水,天津干渠全面告捷,保沧干渠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规划建设的8座地表水厂中,已有5座水厂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其它3座地表水厂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届时,我市将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目标,有望成为我省首个全域(南水北调受水区)具备通水条件的地级市。其中,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总投资3527万元,设计日供水能力2.2万吨,可满足该县15万居民饮水需求。该水厂是在原有地下水厂基础上进行扩建,于2014年9月底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是廊坊首座建成通水的地表水厂,同时也是河北省确定的首批通水的地表水厂之一。通过网络通讯技术和局域网,可将水厂运行数据实时上传到水厂调度中心,实现了供水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当天上午,冯韶慧一行来到固安县城地表水厂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地表水厂建设、投入运行情况及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察看了水厂的信息管理系统及水处理工艺流程。在听取该县水厂建设和市政管网运行的总体情况介绍后,冯韶慧对固安县城地表水厂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水厂正式通水表示祝贺。他强调,廊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正式通水,对缓解廊坊水资源短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序,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我市地表水厂及以下配水管网建设;要创新机制,探索建立节约用水、高效用水的长效机制,真正让长江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南水北调与农村供水并网工程,有效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真正把长江水的综合效益发挥到最大。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量达10亿立方米 河北500万人受益

2015-07-17 08:40:29

今天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截至7月15日,南水北调中线正式向沿线供水达10亿立方米。今日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56.02米,水量充足,可确保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需求。

北京南水北调拆迁办副主任受贿获刑

2015-07-12 09:28:02

曾任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拆迁办公室副主任的孟某,利用其职务便利,向中地宝联(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某索要借记卡,并将其中2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后经北京市纪委驻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短信通知,2013年12月10日,孟某主动到海淀检察院接受调查。

南水北调9月底通水 看河北哪个城市先喝上

2015-07-11 14:21:08

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目前,廊坊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8座地表水厂,已有5座水厂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整体进度全省领先,其中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正在进行通水试运行,为正式通水做最后准备,其他3座水厂正在加紧建设,预计9月底建成。

中央省级媒体走进衡水市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2015-06-26 16:50:20

19日,六家省级媒体的记者先后走进我市冀州、武邑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实地采访。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紧张施工

2015-06-24 17:44:59

近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正在紧张施工。衡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共建设6条输水管线,全长约226.7公里,承担着向衡水13个供水目标输送长江水的任务,主要解决受水区城镇生活、工业用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