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男子偷取存款玩网游 怕败露自导自演抢劫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22:40:01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汪文慧、温喜存)香河一男子沉迷于网游,偷偷取走母亲银行卡中的1万余元现金挥霍一空,因怕事情败露,竟报假警自导自演一出“抢劫案”。

    近日,香河民警接到居民吴才(男,24岁)的报警,称自己在香河县淑阳镇亚太城东侧200米处,被三名陌生男子持刀威胁、恐吓,身上10500元现金及一部黑色“苹果”4S型手机被抢。

    接报后,香河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报案人衣服破烂,且手掌处有多条刀印。报案人吴才称,当晚其在亚太城农村信用社ATM机支取1万元现金,出门后被三名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的陌生男子抢走。在了解了三名嫌疑男子及嫌疑人车辆的特征后,民警沿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同时调取现场附近监控录像,逐一进行核查比对。

    经大力工作,民警反复筛查现场周边的多个视频探头及抓拍探头,并未发现被害人所描述的嫌疑人及嫌疑车辆,随后民警前往亚太城农村信用社,通过调取该信用社7月1日ATM自助柜员机存取款详单,并未发现吴才使用银行卡取款。难道吴才在报假案?带着疑问,民警通过大力调查,发现吴才嗜好网游,长期浸泡在网吧,且案发当晚一直在某网上网,与其所述的在下班后取钱被抢劫的情况明显不符。

    7月6日,民警依法将吴才口头传唤至香河刑警大队,经过耐心地思想教育,吴才最终承认报假案,并供述了因自己沉迷于网游,隐瞒母亲将家中银行卡内1万余元现金取出挥霍一空,因怕事情败露,才撕烂自己的衣服,并用小刀从手中拉出几道血印,编造自己被抢劫的违法事实。(文中人名系化名)

相关新闻

河北一男子为吞朋友巨款自导自演“抢劫案”

2015-04-12 10:02:47

朋友在自己名下存有一笔大额存款,为占有这笔存款,策划了一场所谓的“持刀抢劫案”,这不是荧屏中的情节,而是在河北石家庄市的真实“上演”。目前,犯罪嫌疑人落网。

女子捡手机后向失主要新机续:出租司机自导自演

2014-12-05 21:18:32

近日,“一女子捡到手机当幸运,向失主索要全新手机”一事引发网友关注。另据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汉阳”消息,汉阳警方已找到喻女士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遗失的iPhone5s手机。

男子遭传销组织洗脑 自导自演绑架案骗家人汇钱

2014-11-28 13:12:05

21岁的张某陷入传销组织后被洗脑,为向家人骗钱,自导自演被人绑架。11月25日,匡女士和二哥在燕郊突然发现儿子张某和一帮人有说有笑地走在大街上,二哥跑上前一把拽住了张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