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市公安局强势宣传见成效 村民主动上缴枪支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7-15 11:05:23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敬华)集中收缴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河市公安局将宣传教育作为有效载体,不断加大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浩大声势,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三河市公安局黄土庄派出所就收到了辖区村民主动上缴的猎枪一支,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

    原来,马大姐家在翻盖房子时发现了丈夫生前存放在家里的一只猎枪,想上缴公安机关又怕引来麻烦,后将该猎枪藏在自家院内棚子顶部。通过近几日看到的公安机关张贴的宣传标语横幅和电视台循环播放的行动通告,加之民警的下乡宣传,马大姐了解了存放枪支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有关私藏枪支的法律常识,打消了马大姐的顾虑,她主动将猎枪上缴给了民警。

    在这里,三河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群众遵守国家法律规定,不支持、不参与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邮寄、使用枪支弹药;对身边的上述违法行为或其他可疑情况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凡根据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相关新闻

易县一农民私藏枪支20年被刑拘

2015-07-14 00:16:55

近日,易县一农民因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在其家中,民警查缴了非法枪支2支、弓弩1支、子弹23发。

衡水桃城公安分局缴获枪支21支子弹796发

2015-07-13 15:52:04

昨日获悉,桃城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中初战告捷,已缴获各类枪支21支、子弹796发。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昨日获悉,桃城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中初战告捷,已缴获各类枪支21支、子弹796发。

承德市开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严打涉枪违法犯罪活动

2015-07-10 20:20:16

举报非法持有、私藏猎枪、射击运动枪、自制火药枪的,经查证属实,1支奖励1万元,2支奖励2万元,3支以上的奖励5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