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救人英雄李金林被追授“最美廊坊人”称号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7-14 10:31:20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 日前,为弘扬永清县救人英雄李金林的先进事迹,廊坊市文明委决定追授李金林“最美廊坊人”和市道德模范称号,并推荐参评河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同时,号召全市人民向李金林学习,把他的先进事迹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掀起道德建设新热潮,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实现廊坊“四个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金林,男,28岁,永清县三圣口乡东武庄村人,生前在广东东莞工作。今年5月1日中午,东莞7名中学生结伴到江边游玩,其中一名男生不慎落水,另外两名男生施救时也全部落水。正在附近的李金林见状勇救落水学生,在救起一人后,再次下水救人时,终因体力不支英勇牺牲。他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感动了东莞,感动了广东,感动了全国。他先后被评为“东莞好人”、“广东好人”和“中国好人”候选人,被东莞市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5月10日,英雄李金林魂归故里,永清县为他隆重举办追悼大会,缅怀英雄壮举,弘扬英雄精神,上千名群众自发为他送行,县委、县政府向其家属颁发慰问金10万元。他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网站宣传报道。

相关新闻

沧州人民公园女子跳湖 63岁老翁与两小伙一起救人

2015-07-13 16:31:22

7月10日晚上6点多,一女子跳入市人民公园的湖水中,一位老大爷跳入水中,在岸上两名小伙子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救上岸。

武汉公交车引发五车连环撞 司机不救人当街厮打

2015-07-12 10:26:41

长江大桥汉阳往武昌方向,一辆公交车突然冲进对面车道,撞上一辆面包车后又驶回原来行驶的车道上,并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追尾。公交车在发生碰撞后,又驶回原来的车道上,与前面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而白色轿车因巨大的撞击力发生变向。

天大博士生王耕籍用救人所得奖金设见义勇为基金

2015-07-11 11:07:07

4岁开始游泳训练,拥有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26岁的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耕籍从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却不是在泳道里。

市民为救人抬13吨公交

2015-07-10 09:46:11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