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警方十小时破命案 家属送锦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9 20:27:1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汪文慧、李纳新)7月7日,三河市公安局来了3名客人,来者紧紧握着三河市公安局局长付立军和政委李延鹏的双手,哽咽地说:“感谢你们破案神速,让我父母九泉之下得以瞑目。”

    6月27日10时41分许,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在燕郊某村,老夫妻杜某某、赵某某被一名男子持刀扎伤,送往医院后死亡。三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刑警大队、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专案组获悉,当日约10时40分,杜某某家有租户听到其院里有异常动静,出屋后发现房东赵某某躺在正房门口,身上有血,房东杜某某在追赶近期刚搬入的一名男租户时,被该男子持刀扎伤后也不幸倒地。逃跑男子往西逃窜。由于嫌疑人租住时间较短且很少和他人交流,无人知晓其具体身份。

    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房中的床头柜和双人床的夹缝内发现一张银行单据,查明嫌疑人身份为宿某(男,36岁,云南省牟定县人)。随后民警通过银行系统查出宿某于当日13时许在北京市丰台区一银行网点支取现金3000元。专案组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潜逃回原籍,遂兵分多组,一组赶赴北京丰台进一步调查搜捕,一路民警分别赶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进行布控。

    6月27日17时许,民警在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查到嫌疑人宿某已乘坐从北京发往昆明的列车。因该车次途经石家庄站,专案组民警一方面联系石家庄车站警方协助查找嫌疑人,一方面立即乘坐高铁赶在嫌疑人之前到达石家庄车站,对嫌疑人进行布控。当日20时40分,民警在石家庄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宿某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宿某交代了其因提前腾退租房要求房东退回部分现金,遭到房东杜某某夫妻拒绝,进而发生争执,后持刀将杜某某、赵某某先后扎死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重大杀人案件仅用10个小时就宣布告破。

相关新闻

宁晋打掉一特大拦路抢劫货车团伙破案20余起

2015-06-19 10:11:12

6月16日,宁晋县公安局在省厅技侦总队和市局刑侦、技侦支队大力指导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拦路抢劫货车司机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栾某波、栾某魁、薛某进、郑某林、郑某强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抢劫过路货车司机案件20余起。

石家庄警方24小时内破案一起诈骗案 涉案达千万元

2015-06-19 09:59:10

公司经营不当欠下巨额债务,钱某心起邪念,以办理承兑汇票为由,骗得金某1000万元。专案组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和证人,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钱某,并在银行协助下第一时间冻结了与案件相关的所有银行卡。

冀州民警破案返赃款 村民点赞送锦旗

2015-06-15 10:40:01

4日下午,在衡水市冀州公安局门前,冀州镇北金村数十名村民将一面写有“树公安形象,展警察雄风”字样的锦旗和两封自撰表扬信送到民警手中。

广东一超市女店员被行窃男子刺死 警方6小时破案

2015-06-13 23:47:22

6月11日下午,湛江市赤坎区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发生一宗命案,一名女性商场管理员被一行窃男子刺伤后不治死亡。此区域人员较少,该名男子蹲在货架下吃饭,被沃尔玛一名便衣管理人员发现,该管理人员迅速报告值班经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