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状元张欢: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最有效

2015-06-26 10:09:16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理科状元张欢: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最有效张欢与老师合影理科状元:张欢  6月23日下午,廊坊市文理科状元出炉,大城一中张欢同学以698分的总成绩夺得了廊坊市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

张欢与老师合影

理科状元:张欢

    6月23日下午,廊坊市文理科状元出炉,大城一中张欢同学以698分的总成绩夺得了廊坊市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

    张欢,大城县第一中学2015年毕业生,是一个各科都发展均衡的尖子生。在平时的考试中总是名列第一,说到此次得“状元”,张欢开玩笑说:“有想过,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初见张欢,感觉她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小女生,扎着马尾辫,低着头话不是很多。作为理科状元她没有表现出过多兴奋,反倒流露出一丝失落。“这次的考试成绩没有很意外,属于正常发挥,但是还是有一点点失落”,原来在今年高考中,张欢在理综考试时错失了一道大题的得分,这件事也一直让她耿耿于怀。

    “课堂上的每一秒钟都很重要。”被问及是否有特殊的学习方法时,张欢告诉记者,她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经验,“学习贵在认真、踏实、永不放弃,有目的有计划的去学习才是最有效的。”她坦言自己属于后天努力型的学生,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她会选择在窗边站一站、听听音乐等方式来排解。

    平时生活中的张欢并没有那么沉闷,她喜欢读书,爱打乒乓球,小时候还练过钢琴。她说高中三年最遗憾的事儿就是没有更多的时间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没有很多的时间来陪陪自己的父母,如今毕业了在上大学之前希望能陪父母出去走走,读几本好书充实自己。

    “如果说高中要长大三岁的话,那我高一没有长,高二长了一岁,高三长了两岁。高三给人生活的启发和教育真的是非常大的,高三最重要的是对灵魂的修炼,它垂怜我们的是在以后的生命过程中会受益无穷的一些品质,比如说毅力。”张欢这样寄语即将升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

    在老师们眼中,她是一个执着的人。“她在学生当中钻研精神是最强的,不把问题钻透誓不罢休,这种对问题的执着精神让人感动”。

    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她学习自主能力非常强,在学习上从来不用我们督促。学习的目标性很强,认定了心仪的大学就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在张欢的书桌上,贴着这样一段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目前,张欢考虑的专业是北大医学部,在此我们也希望张欢同学梦想成真。

相关新闻

陈庆贵:马云来信与“高考状元”,谁更具正能量?

2015-06-25 19:07:58

伴随2015年高考成绩相继揭晓,各地“高考状元”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从25日不少地方媒体的重要位置上就看到,“高考状元”们雨后春笋般地“被走秀”“被示众”。

秦皇岛理工类高考状元朱垠青:713分,爱看科幻电影

2015-06-25 16:12:09

总分652,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我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高考前,贺聪慧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多少分,“我对自己有信心,高考的时候我是考一科忘一科,觉得发挥越来越好。

秦皇岛文史类高考状元潘依桐:662分,爱看书涉猎广泛

2015-06-25 16:10:53

总分652,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我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高考前,贺聪慧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多少分,“我对自己有信心,高考的时候我是考一科忘一科,觉得发挥越来越好。

保定文科状元于磊:初中就瞄上了北大(图)

2015-06-25 09:24:16

6月24日,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于磊也来到母校定兴县第三中学,咨询老师如何填报志愿,他从初中就想上北大,可是作为今年的文科状元他也曾“不听话”,在课上偷偷看课外书,但是学习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而他也沉浸其中。”  卢佳怡是他的初中、高中同学,她说跟于磊作了近6年的同学,她觉得他就是一匹“黑马”。

腼腆“理科男”史旭:成绩在意料之中 状元在意料之外

2015-06-25 09:21:59

6月23日12点,河北省高考成绩揭晓,高考状元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史旭说,临考前,父母帮自己减压,经常陪自己散步,自己也会经常听歌来减轻压力,面对考试,心态平和最重要。

沧州一中李天宇黄骅中学李昀熠分获沧州文理状元

2015-06-24 14:30:35

记者昨天获悉,沧州一中2015届18班的李天宇、黄骅中学2015届13班的李昀熠分别以641分、692分获得沧州市文理科高考状元(纯文化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