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霸州城际铁路计划年底开工 全长约93公里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6-24 11:26:57  责任编辑:冀晓航

    北京霸州城际铁路计划年底开工

    全长约93公里 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投用

    本报记者 曹政

    京津冀区域内又一条城际铁路有了消息。昨天,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网站对外发布《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启动京霸城际铁路的首轮环评。记者从铁三勘察设计院获悉,京霸城际铁路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在本市设置三站,并力争与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北京霸州城铁本市拟设三站

    由于是首轮环评,公告对这条城际铁路披露的信息并不多。根据计划,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起自于北京西站,沿线经过北京市、北京新机场、河北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

    “在北京,京霸城际铁路计划设置三座车站。”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京霸城际铁路全长约93公里,全线共设置了5座车站。其中,北京境内设置3座车站,分别为北京西站、李营站和新机场站,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内设置永清西站和霸州站。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北京西站外,李营车站将对车站既有站台进行改造,霸州车站将增加城际车场,而新机场站、永清西站则为新建车站。此外,京霸城际铁路还将建设相关联络线工程,新建动车运用所2处,分别为北京西动车运用所及永清西动车运用所。

    据悉,京霸城际铁路首轮环评已经展开,正面向公众对环境问题、采取的保护措施、对环境影响及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征求意见。如果市民对该工程有意见或建议,可在7月3日前,通过邮件、电话、信件或填写现场发放的问卷调查表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相关新闻

京唐城际铁路将途经香河

2015-06-17 09:35:19

笔者从6月9日在香河召开的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启动研讨会上获悉,京唐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并途经廊坊香河,为廊坊境内唯一站点。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透露,京滨城际高铁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宝坻段,将会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具体线路6月底确定

2015-06-10 10:49:17

三河、大厂、香河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的线路走向,途经的线位、线站,控制工点及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笔者从会上了解到,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具体线路将于6月底确定。

京津间将再增一条城际高铁 途经河北香河

2015-06-07 17:24:52

在昨天“北京影响力”启动仪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京张城际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八达岭越岭段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 对于京滨城际何时具体实施,刘伯正昨日表示,相对于京唐城际比较明确的时间点,京滨城际铁路会力争在今年开工。

共同出资组建城际铁路公司“轨道上的京津冀”示范跨省份城市群

2015-06-03 15:20:16

共同出资组建城际铁路公司“轨道上的京津冀”示范跨省份城市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