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6-23 15:40:49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丹)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构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2015年6月16日上午,香河县食安办组织食药监局、农业局、畜牧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该县新城广场举办了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各有关部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食品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并通过发放“药安食美”宣传资料以及扫描卡的形式,现场为群众示范讲解“药安食美”软件的安装、使用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在新《食品安全法》即将实施之际,香河县结合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心设计,专门翻印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宣传图册,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围裙100条、宣传扇子300个,设置展板4块、条幅3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食高脂食品 多加点盐不易发胖

2015-06-23 14:35:03

(荆晶) 健康专家一再提醒人们过度摄入盐的危害,美国艾奥瓦大学研究人员却发现,长期食用高脂食品时,多加点盐反而不容易发胖。但这并不意味着喜爱快餐的人可以边撒盐边大吃特吃,要记住,食盐摄入过量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等一系列疾病,严重危害健康。

保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5-06-23 09:17:35

6月16日,保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石家庄有15620名食品药品安全观察员

2015-06-22 14:32:08

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发布信息,全市食品药品安全观察员队伍目前已达到15620人。他们在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侦查员的作用,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全国将建统一的超市食品安全第三方核查机制

2015-06-21 19:39:05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日前透露,为配合今年10月1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目前全国20家大型连锁超市正在开展“诊脉行动”试点,建立符合新法要求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