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城县举办2015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6-23 11:39: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雅杰)大城县在县体育中心举办2015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充分展示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采。

    展演活动中,各路非遗传承人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二姑院太平颤、西子牙登云会等3个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各项目轮番上演,演员各展身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目前该县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7项、市级“非遗”保护项目13项、县级“非遗”保护项目36项。其中省级项目分别是二姑院太平颤(甩会)、杨家口古音乐会、东臧庄古音乐会、西子牙河北高跷会、杨氏太极拳老架、西河大鼓(青门)、杨家将传说。

    本次展演使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该县非遗保护传承的成果,传播和普及了非遗文化。

相关新闻

非遗专家:端午不能互祝快乐 只能互送“安康”

2015-06-18 09:16:53

端午节,除了代表端午的粽子外,在这一天,很多的朋友会发送互祝“端午节快乐”的短信。对此,非遗专家说,不是所有节日都能互祝快乐,如清明节、端午节只能互送“安康”,端午节可以说:“端午安康。”

国家级非遗丰宁42件滕氏布糊画精品赴台展出

2015-06-17 10:06:19

日前,丰宁布糊画参访团赴宝岛台湾台中市参加“万象燕赵魅力河北——河北省2015首届特色产品台中展”文化交流活动,丰宁42件布糊画精品在台湾隆重展出,滕氏布糊画独特的魅力引起台湾文化艺术界的关注。

当非遗走近大众——河北省第八届民俗文化节侧记

2015-06-17 09:03:49

精彩绝伦的杂技、悠扬动听的民歌、夸张幽默的舞蹈、素雅大方的铁画、酥香美味的烧饼……6月13日至15日,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碧峰门外,借助河北省第八届民俗文化节这一平台,200余项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地的代表性非遗项目在市民和游客面前绽放魅力。

唐山老艺人演绎“皮影”非遗魅影(图)

2015-06-16 15:38:56

皮影项目传承人齐永清带领他的弟子一起为观众演出皮影剧《鹤与龟》。日前,唐山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项目传承人齐永清来到社区广场,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操作,引领数百名居民走进大型皮影剧的奇幻世界。新华社记者李俊义摄

河北省众多非遗项目在碧峰门文化广场展演

2015-06-15 10:08:08

(记者娄丽双) 大名草编、满族二贵摔跤、昌黎地秧歌,这些非遗项目,也许你只是听说过,但究竟是啥,恐怕好多市民说不上来。戏曲、武术、杂技等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给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让市民领略了非遗不同的魅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