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直属一大队民警热心救助晕倒老人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6-18 09:28:5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慧颖)6月15日晚高峰时段,直属一大队民警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执勤,指挥疏导来往车辆。5时40分左右,正是下班高峰期,协勤民警刘子默在广阳道和永兴路路口中间执勤时,一名群众匆匆跑来,对他说路边有一名老人晕倒了。刘子默立即跟随这名群众前往路边查看,只见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他所骑的三轮车就在他旁边,见此情景,刘子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附近岗点为救护车通行提供支援,同时将老人的三轮车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存放。等救护车赶到,刘子默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由于岗点车流量大,刘子默又继续赶回岗位执勤,执勤结束后,他将老人的三轮车带回大队暂时存放,准备等老人清醒后将其归还。

    协勤民警刘子默的行为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大队将继续鼓励民警助人为乐的行为,号召全体民警在群众遇到困难时积极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相关新闻

男子加班后晕倒在回家路上交警及时救助

2015-06-16 15:23:42

“谢谢你们及时出手相救,医生说如果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恐怕就没命了!”6月16日上午9时许,新河县开发区朱家庄村的乔世刚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新河交警大队,将一面锦旗赠送给交警大队张敬迁、苏仁虎等人,感谢交警的救命之恩。

张家口阳原7名初中好少年联手救助街头受伤老人

2015-06-16 10:39:20

近日,阳原县街头巷尾传颂着7名中学生联手救助受伤老人的感人故事,人们纷纷为这样的好少年“点赞”。时间拨回到5月23日,这天中午,阳原县第二中学初一322班的女生辛文慧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放学回家。

唐山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信息查询

2015-06-15 08:32:54

为加快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近日,唐山市民政局联合唐山银监分局,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信息查询工作。金融机构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查询对象信息,向民政部门反馈查询对象的账户类型、有效的理财产品名称等信息,保证了民政部门及时掌握救助对象经济变化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