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六大工程”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09:35: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本报讯(通讯员李宇飞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解丽达)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宣讲,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曝光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等,都是廊坊2015年“安全生产月”的内容。廊坊市政府实施安全生产“六大工程”,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程。为监督和指导企业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廊坊市、县两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监系统班子成员分别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监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重点对2012年底向各级政府进行安全生产承诺的8000余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和分级,并根据诚信等级实施相应管理措施。

    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工程。针对乡镇安全监管机构不健全、安全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廊坊市重点在软、硬件两方面大力推动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硬件方面,要求办公场所、现代化办公设备、执法车辆、取证设备等六个方面达标;软件方面,建立健全十一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十二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十一项安全生产基础档案。目前,3个省级试点乡镇和22个市级试点乡镇基本完成了创建工作,力争全市所有乡镇年底达标。

    安全监管网格化建设工程。以行政村为安全生产的基本网格,廊坊市通过推行安全生产“定格、定人、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明确每家企事业单位安全监管人员和责任领导,着力构建责任到人、职能到位、全面覆盖的网格监管体系,形成机构健全、责任明晰、配合协调、管理到位的安全监管格局。目前,全市119个乡镇(园区)、2072个村街建立了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7218家企业纳入网格化监管。

相关新闻

邢台县22个部门“一把手”走上街头宣传安全生产

2015-06-16 23:13:06

6月16日是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邢台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系列宣传活动在人民大街举行,邢台县安监局、国土局、质监局、住建局等22个重点部门的“一把手”纷纷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邯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内容多样

2015-06-15 10:32:23

邯郸市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