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将途经香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09:35:1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庄英艳、孙欣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笔者从6月9日在香河召开的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启动研讨会上获悉,京唐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并途经廊坊香河,为廊坊境内唯一站点。

    京唐城际铁路西起北京,东至唐山,线路长约16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将实现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据悉,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项目已列入北京市2015年重点工程。

    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影响力”启动仪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北京市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北京天津间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京滨城际也力争年内开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透露,京滨城际高铁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宝坻段,将会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京唐城际铁路途经河北香河

2015-06-16 10:36:00

6月9日,新建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启动研讨会在香河县召开。会上,负责铁路设计的公司对工程情况做了重点汇报;同时,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廊坊段铁路的线路走向,途径的线位、线站,控制工点及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北京唐山等6城市划为京津冀治霾核心区

2015-05-27 07:15:07

北京、天津、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六市将建立统一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和应急联动协调机构,逐步实现预警分级标准、应急措施力度的统一,共同提前采取措施  北京、天津、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六市将建立统一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和应急联动协调机构,逐步实现预警分级标准、应急措施力度的统一,共同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区域性、大范围空气重污染。会议再次建立区域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和应急联动长效机制。

京唐港主航道将升至25万吨级投资近六亿

2015-05-12 10:24:51

日前,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环评机构做的《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环评》正式向公众公示。这意味着,京唐港区目前20万吨级航道将提升至25万吨级。

唐山海关:京唐港区报关点开通

2015-03-22 14:38:12

“之前我们办理报关、手册核销等业务时,要从京唐港开车两个小时到市区海关业务大厅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开车来这里只要10分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