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538名大学生村官成农村科技特派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09:35: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立新、王琦玮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近日,廊坊市两名大学生村官开展的农村科技创业项目,列入全省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奖励性补助专项。据介绍,这是全省在岗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获得的首批科技资金支持。

    这两名大学生村官分别是大城县长芦疃村李月峰和香河县雀林院村杨小芳。李月峰领办成立了农友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168户村民入社,并为瓜菜类产品注册了“疏翠”商标,葡萄水果类产品注册了“甜莎”商标,形成专业化组织、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销售;杨小芳利用任职村毗邻香河家具城的地理位置优势,创办了“芳香家居生活馆”家具网店,带动所在村家具企业打开了网络销售渠道。

    廊坊市深入开展“科技青春·创业富民”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主题行动。他们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平台,积极开展“六个一”科技创业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培育壮大农村创新创业主体,引领支撑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廊坊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六个一”科技创业活动包括即创建一家科技型农业企业、创建一家专业合作社、创建一家农村产品网店、创建一家农业科技超市、创建一片“万元示范田”、创建一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截至目前,全市在岗的538名大学生村官已全部被认定为农村科技特派员,纳入全省科技特派员管理体系。

相关新闻

阜城县建桥乡20多位彩钢老板回乡当村官

2015-06-16 09:38:32

阜城县建桥乡是全国闻名的“彩钢之乡”,这个不到2万人的小镇,在外经营彩钢生意超亿元的老板就有100多位,在当地被称为“老板之乡”。老板们当村干部,“面子”有了,“里子”也有了,老百姓民心聚拢了,真正增加了村组织的活力,提高了村民致富能力。

临漳县700余名新任“村官”集中培训

2015-06-16 00:38:01

农村“两委”换届结束后,邯郸市临漳县把提高换届后新任“村官”的整体素质作为了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期,该县在县职教中心举办了农村干部集中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5天,共培训新任“村官”700余名。

秦皇岛46名大学生村官赴上海杭州学习电子商务

2015-06-10 14:57:26

为提高农村基层干部能力,服务新农村建设,6月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开班,46名大学生村官将远赴上海、杭州,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云南:去年以来查处村官违纪违法案件2128件2358人

2015-06-04 15:43:23

“宁洱县普义乡端金村党支部原书记彭发林、村委会原主任罗云华、村委会原副主任何万元,挪用征地补偿款共计80万元,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富源县墨红镇田冲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李卫,侵占农民生产补助赔偿金8.34万余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