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全市法院网上曝光“老赖”1629人次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6-04 15:44:5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李鹏飞)记者昨天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014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网上执行诚信联动平台,打造覆盖全市的“网上执行局”。截至今年5月28日,共曝光“老赖”1629人次。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学光介绍,执行信息查询系统设置了当事人查询、执行曝光、法律法规查询等功能。社会公众可通过公众查询平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执行案件申请人也可通过执行立案时自动生成的查询码,登陆系统查询自己案件的办理进展情况,包括案件是否已经立案受理,案件进入财产调查、控制、评估、拍卖哪个阶段,案款的到账与支付情况,以及案件执结或终结等重要信息。

    此外,执行信息平台还公布了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名单信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名单库建立链接,动态、实时显示不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情况,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经济活动,强化法律的威慑作用。截至今年5月28日,全市法院公开执行案件信息11874件,在互联网曝光“老赖”1629人次,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据了解,2014年7月,为适应新媒体下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需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法院网廊坊频道和河北法院网廊坊站两个官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两网共设置了23个栏目和7个链接平台,此外还在官方网站上开设了网上信访、违法违纪举报平台等栏目,将法院工作公开“亮”在公众面前,切实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相关新闻

董奇:“政府当老赖”折射出官员法制意识淡薄

2015-05-29 17:35:19

解决政府“老赖”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度。严格法制,从严管理,加强监督,让违法者真正付出代价。

邢台开发区法院曝光37名“老赖”

2015-05-28 10:37:13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开发区法院网站刊登,共涉及37起案件。名单上不但有姓名、身份证号,还刊登了被执行人照片、欠了多少钱等信息。

老赖拖欠百万玩失踪 开房被抓后当天还清欠款

2015-05-23 09:49:34

一家房地产公司欠57万元货款不还,公司法定代表人历某躲了6年,最终因使用身份证入住酒店被警方控制。2009年,历某任法定代表人的房地产公司,被一家厨具公司以欠付57万元货款为由起诉至通州法院。

保定严惩“老赖” 656人被拘留6人被判刑

2015-05-10 15:50:57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保定中院)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4年以来,该院采取主动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项措施,对“老赖”进行严厉打击,共拘留“老赖”656人,其中6人因拒不执行罪被判刑。 刘文群透露,自开展打击拒执罪专项活动以来,该院已结案6184件,拘留“老赖”656人,其中6人因拒不执行罪被判刑。

“老赖”规避执行造假合同 “买方”假戏真做反入瓮

2015-04-15 22:33:07

(索有为 马远斌)面对法院判决,赖债者与其朋友签署假合同,进而在案件执行阶段由其朋友向法院提出异议,称涉案厂房在案发前已经转让。2005年9月13日,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富邦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将香港荣昌贸易公司(持牌人为赵春棋)起诉至汕头市中级法院,要求荣昌贸易公司支付富邦财务(香港)有限公司的设备租金及利息约200万港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