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徒步族”行走大厂美丽乡村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6-03 10:44: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张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潮白风光、清真古寺、健康温泉、大厂肥牛、渔具垂钓、评剧歌舞、宜居新城、工艺精品”……5月30日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千余名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徒步大家庭”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徒步游览的方式畅游美丽乡村。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千余名“徒步族”从绿树葱茏、鸟语花香的东杨辛庄村委会广场出发,沿美丽乡村旅游环线,欣赏星河森林公园的风姿,体验沁心农业园的特色采摘,领略玫瑰农庄的玫瑰花海。“以前来参加过‘绿道单车游大厂’活动,对这里乡村的美景印象非常深。”家住北京市通州区永顺街的潘磊说,“今天我特地带朋友来参加这次活动,共享这场美丽的徒步盛宴!”

    “我们聘请专业旅游规划设计院进行了县域旅游发展规划,还与京津冀旅游营销合作联盟签了约!”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长张洁告诉笔者,在本次活动举办地陈府镇,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了大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了美丽乡村旅游环线,开通了大1路旅游公交,全面改造升级村庄面貌,吸引了世界最大的热带植物馆——北方国际万果园、田园牧歌玫瑰农庄等多个大型旅游项目入驻,并建成了全省唯一的“河北省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千余名“徒步族”行走大厂美丽乡村

2015-06-01 10:11:36

“潮白风光、清真古寺、健康温泉、大厂肥牛、渔具垂钓、评剧歌舞、宜居新城、工艺精品……”5月30日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千余名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徒步大家庭”以徒步游览这个特殊的方式畅游大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大厂县着力打造“京东民族休闲养生慢谷”,叫响“京城脚下民族风”旅游品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来到大厂。

安新县连片打造白洋淀美丽乡村探访:北国水乡风情初显

2015-06-01 08:16:28

淀内碧波荡漾,茂密的芦苇随风轻摇曼舞;淀边白墙灰顶的民居,依水而建,别有韵味。近日,我们乘船从安新县旅游码头向白洋淀淀区村庄驶去,如置身江南水乡。

雷钟哲:买卖婚姻与美丽乡村格格不入

2015-05-29 08:17:09

解决买卖婚姻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根本还在于经济发展生活提高,但也不能毫无作为。止步不前不思解决,只会为社会带来动荡的因素。

沧州沧县发出《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倡议书

2015-05-28 23:46:47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的幸福指数,近日,沧州市沧县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倡议书。

北京网媒记者探访保定安新美丽乡村建设

2015-05-28 23:34:43

“在白洋淀的柔波里,我甘愿做一株水草”——5月28日下午,北京网络媒体抗战故土河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革命老区保定安新县,参观赵北口镇赵庄子村美丽乡村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