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西柏村有了小剧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10:43:5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雅淇、王卫国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多蒙尊官身光降,细听民女说端详,苎萝村中来生长,西施小字叫夷光……”5月25日,廊坊开发区西柏剧场正式启用,西柏村村民在家门口饶有兴趣地观赏了经典戏剧《西施》。

    西柏剧场始建于去年10月,因坐落西柏村而得名,是一家由戏剧爱好者集资兴建的乡村戏剧文化中心,总投资十万余元,能容纳300人左右。剧场以传播戏剧文化、交流文化信息、联系文化名人、培养文艺人才为宗旨,同时提供排练、演出、会议、交流及各种文化艺术沙龙服务。

    西柏村文化底蕴深厚,历年都有传统节日唱大戏的习惯,但没有室内演出场所的难题一直困扰着村民。“现在可好了,随时都能在家门口听大戏,还不用风吹日晒雨淋。”村民王福祥说,以前村里有演出都是搭帐篷,只能站着看或是搬板凳坐着看,夏天热,冬天冷,刮风下雨还要停演,非常不方便。

    近年来,西柏村抓住新农村建设和城乡面貌提升的有利时机,大力改善村庄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作为西柏村投资最大的文化基础设施项目,西柏剧场填补了廊坊开发区农村没有剧场的空白,有效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西柏剧场紧邻东方大学城和云鹏道,周边丛林环抱,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周边村庄村民均可到西柏剧场进行休闲娱乐。“西柏剧场是真正的农民舞台、百姓舞台。”廊坊开发区戏迷常丽华说,现在生活富裕了,平时就喜欢听听戏、唱唱戏,一想起以后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剧场里听大戏,心里都美滋滋的。

相关新闻

《剧场》首发虐恋剧照 翟天临苦恋陈数数十载

2015-06-02 16:08:05

由严歌苓编剧,杨文军执导,“白玉兰视后”陈数、实力派艺术家孙淳领衔主演的文艺情感大戏《剧场》,将于6月10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

《剧场》北京卫视6月10日开播 陈数孙淳“戏中有戏”

2015-05-29 13:52:58

文艺情感大戏《剧场》,将于6月10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

“2015廊坊市戏剧调演暨惠民演出”西柏剧场启帷

2015-05-26 22:10:21

5月25日,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燕南春酒业集团协办的“2015廊坊市戏剧调演暨惠民演出”在新落成的廊坊开发区西柏剧场拉开帷幕。

陈数优雅现身品牌店 《剧场》将近期播出

2015-05-07 10:22:35

陈数身穿浅色牛仔外套搭配贴身长裤,斜跨鲜绿色小牛皮包,受邀参观某品牌店。优雅身姿的陈数在店内观看了解品牌历史,不时翻看品牌资料。据悉,陈数主演的电视剧《剧场》近期将在各大卫视播出。

“鬼手剧场”五一开门迎客

2015-04-29 14:16:24

这两天,“鬼手”王宝和正忙着在吴桥杂技大世界内的“旧居”收拾家当,准备乔迁新居——“鬼手剧场”,并将于“五一”在新居开门迎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