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坊工笔画院百幅作品深圳展出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6-03 10:43:55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近日,霸州市范家坊工笔画院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隆重举行“一个村庄的艺术梦——河北霸州·范家坊工笔画院2015年作品展走进深圳”启展仪式,范家坊工笔画院25位画家的100幅作品在宝安区三品美术馆展出,展出期一个半月。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一个优质的国际宣传贸易合作平台,今年重点展示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影视动漫游戏、工艺美术等九大门类作品。

    范家坊工笔画院作为全国第一家村级画院自2012年5月成立至今,经多方共同努力,无论是画院规模、画家数量,还是艺术水平、影响范围,均有较大发展。目前,画院画家达到40余人,其中国家级会员2人,省级会员8人,逐渐形成一支活跃在田野村庄的工笔画文化艺术队伍,带动了整个范家坊村及霸州的工笔画发展。

相关新闻

沧州被命名为“中国工笔画之城”

2015-01-21 21:48:27

1月20日,“中国工笔画之城”授牌暨“中国工笔画学会创作写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沧州市博物馆举行。沧州市被中国工笔画学会命名为“中国工笔画之城”,这是继“武术之乡”、“杂技之乡”后,沧州市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文化招牌。

“黄今工笔画马展”在唐山李明久艺术馆举行

2014-11-17 14:04:56

11月15日,由河北省文化厅、政协河北省港澳台外事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主办的“黄今工笔画马展”在唐山李明久艺术馆举行,香港画家黄今在阔别了家乡21年后携佳作重归故里,为家乡人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画卷。近年来黄老先生著书立说不断有著作问世,现著有《浭卢工笔画马图冊》,《浭卢工笔画马技法》,《新势力--浭卢工笔画马画集》等著作。

实力派工笔画家黄琳清作品展在张家口举办

2014-10-28 08:57:55

(记者 谢岩) 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精致之约·当代实力派工笔画家黄琳清作品展》10月24日在市展览馆举办。本次画展共展出黄琳清的作品近60幅,这些作品有人物、花鸟、山水等,题材广泛、构图新颖、层次丰富,显示了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

探访霸州市范家坊工笔画院:一个村庄的艺术梦

2014-06-27 10:08:06

2012年,姚占芳以范家坊村民的身份联合同村的几名工笔画家发起创办“范家坊工笔画院”。”  目前,范家坊画院已吸收范家坊及其附近的学员40多人,其中,中国工笔画协会和中国美协会员2人,河北省美协会员8人。

省工笔画协会成立

2014-05-22 09:27:21

近日,省工笔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工笔画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