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气污染防治再啃硬骨头 “攻坚十条”锁定“双控”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10:43:46  责任编辑:冀晓航

    今年主城区PM2.5降至80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重点城市“倒排前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尚波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孙占稳)日前,廊坊市举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廊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条”全面启动。该市将通过科学治理、坚决治理、共同治理、精准治理,合力攻坚,确保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落实,实现空气质量的根本好转。

    被称为廊坊建市以来最严环保法规的“廊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条”,明确了今年廊坊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即对全市空气质量实行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双控”:廊坊市主城区PM2.5年均浓度降至80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

    据介绍,“廊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条”主要包括:实行空气质量改善“双控”目标;控制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污染;控制扬尘污染;控制烟气污染;控制涉气行业企业污染;实施重污染天气“削峰减频”;实施全市域网格化监管;实行党政同责;强化督导问责。

    控制燃煤污染,廊坊市今年将全面推广使用优质洁净煤900万吨,在全市拆除、取缔105座实心黏土砖瓦窑,完成市区城中村两万户节能环保炉具替换和周边农村15万户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控制机动车污染,他们将禁止过境重卡进入市主城区,对超限运输重卡实施严格处罚。控制扬尘污染,在全市各类施工工地落实“7个100%”要求,加大市、县建成区机械化湿式清扫保洁和洒水力度,实行“道路积尘负荷”量化管理。

相关新闻

有利于唐山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补齐生态环境建设这块短板。

2015-06-03 09:47:25

有利于唐山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补齐生态环境建设这块短板。

武邑多部门联手整治大气污染

2015-06-02 09:28:23

连日来,武邑县由城管、环保、工商、食药监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气污染集中整顿行动。该县还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的属地管理原则,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防治大气污染的强大合力。

石家庄高新区率先建起大气污染远程监控系统

2015-06-01 15:41:28

记者看到,每个监控点位都能实现360度全景查看;当远距离看不清时,还可将镜头拉近。

石家庄高新区率先建起大气污染远程监控系统

2015-05-30 11:31:45

“太行大街和淮河道附近有一片平整的土地裸露着,没有覆盖。据高新区大气办主任李平海介绍,大气污染远程监控系统是由分布于高新区重点排放区域的15个高空电子眼组成,从20日开始安装,目前还处在调试阶段。

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河北定州6单位责任人被约谈

2015-05-29 14:09:40

日前,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定州市公开约谈了住建局、执法局、养路工区、周村镇、息冢镇、公安交警大队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此,对6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要求他们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限要求,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