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固安县渠沟乡小王马村“村官巨腐”被查处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5-06-01 16:16:23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日,市纪委专案组通过前期摸排、查核账目、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发现2011年至2012年,固安县渠沟乡小王马村党支部书记刘长青、财务负责人李振国、会计韩大川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妻子或亲属名义重复虚报,合伙套取国家财政农补专项资金8.14万元归个人使用,已涉嫌违法。由此,专案组迅速固定证据,仅用两天时间就查清违纪事实,并将刘长青、李振国、韩大川三人移送司法机关继续侦查。而作为上级主管部门,固安县畜牧兽医局和渠沟乡三名科级干部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专项资金管理不严,造成国家财政专项资金流失,将受到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多措激励促“村官”扎根基层

2015-05-26 15:10:08

衡水市阜城县以“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通过严格监督管理,注重选拔使用,推动有序流转,促进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大学生“村官”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项目首次获省级资金扶持

2015-05-20 18:13:24

近日,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郑美承担的“紫甘薯新品种推广与示范”项目,获河北省农村科技创业奖励性后补助项目支持10万元,这是该市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首次获省级资金扶持。

唐山迁西195名大学生村官接受全面培训

2015-05-20 17:58:50

近日,迁西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农村科技特派员培训会议,对全县195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

山西三名村官抱团贪污 6年时间吞食集体资金百万

2015-05-20 09:58:10

村干部文化程度较低,法律意识淡薄,不注重学习,放松了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抵制金钱的免疫力降低是导致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主观原因。制度虚设、执行不力的外部环境,以及监督与约束的缺失,为三人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

故城县建立“四项机制”预防村官腐败

2015-05-20 09:24:47

    近来,针对部分“村官”廉政意识不强,存在贪污腐败危险的问题,衡水市故城县积极探索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四项机制预防村级“小官”患上“腐败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