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冯韶慧5月31日晚现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6-01 09:45:0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刘杰)5月31日晚,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连夜现场检查市城区渣土运输、露天烧烤、重卡绕行、工地扬尘及露天垃圾堆放、焚烧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情况,查找问题漏洞,现场交办解决,研究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4月28日,《廊坊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条》出台以来,工作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但我市大气环境总体形势依然严峻,确保年内退出全国重污染城市前十行列任务异常艰巨。

    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那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如何?重点治理任务是否有所突破?“大气十条”是否取得实际效果?昨晚7时,王晓东、冯韶慧等市领导带着这些问题,对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落实。

    开发工地、拆迁工地等施工场地,缺少防尘措施,极易形成扬尘污染。在永兴北路、银河北路部分建筑工地,大片黄土裸露,没有洒水降尘,车辆通过不时扬起灰尘。“扬尘问题这么严重,存在时间这么长,为什么一直没人管?”“到底是哪个部门负责?务必在三天内解决!”王晓东、冯韶慧当即责令所在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整改,并叮嘱一定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做好裸露渣土苫盖、洒水喷淋等工作,坚决杜绝扬尘污染。

    随后,王晓东、冯韶慧一行现场检查了建设北路、北凤道、耀华道沿线两侧的露天垃圾无序堆放问题。在现场,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现象均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地点建筑垃圾大量杂乱堆积。王晓东、冯韶慧要求相关部门,对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清运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死面,实现环境的净化美化。

相关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率先建起大气污染远程监控系统

2015-05-30 11:31:45

“太行大街和淮河道附近有一片平整的土地裸露着,没有覆盖。据高新区大气办主任李平海介绍,大气污染远程监控系统是由分布于高新区重点排放区域的15个高空电子眼组成,从20日开始安装,目前还处在调试阶段。

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河北定州6单位责任人被约谈

2015-05-29 14:09:40

日前,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定州市公开约谈了住建局、执法局、养路工区、周村镇、息冢镇、公安交警大队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此,对6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要求他们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限要求,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2015-05-28 10:45:39

今天,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凤刚强调,要继续加大依法治污力度,把法律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工作的利剑和主要依据。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5-05-28 10:54:42

5月2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张瑞书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执行力建设,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全部取缔燃煤锅炉和黏土砖厂,并力争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张杰辉:不折不扣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全年目标任务

2015-05-28 09:29:47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张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紧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整和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