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卫生监督局强化六项措施 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22 15:32:4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张克杰)“5·18”经贸洽谈会期间,为保障经贸洽谈会期间饮用水卫生安全和参会人员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证了“5·18”经贸洽谈会的顺利进行。

    一是制定下发了《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卫生安全保障方案》,对生活饮用水职责分工、监督检查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规定;二是组织接待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工作调度会,总结开展监管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监督重点进行部署;三是落实饮用水供水单位监管职责。依照“5·18”经贸洽谈会接待单位名单,认真排查饮用水供水单位情况,明确监管责任和监管重点;四是积极进行“5·18”接待单位以及公共供水水厂的监督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落实跟踪整改;五是开展水质卫生检测。在“5·18”经贸浅谈会召开之前,对接待单位及公共供水水厂的饮用水进行抽检,进行水质化验检测,保证参会人员饮用合格的生活饮用水;六是做好应急处置储备,应对饮用水供水安全突发事件。针对“5·18”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接待活动,制定了“廊坊市生活饮用水供水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划了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程序、流程和时限,组建了生活饮用水供水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购置应急处置物资及生活饮用水快速检测仪器设备和试剂,并对处置程序进行了演练。同时,加强疫情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向社会公布了卫生监督值班电话,及时处理和反馈生活饮用水问题。

    截至目前,市卫生监督局圆满完成“5·18”接待单位及公共供水水厂的监督检查,并对以上单位的饮用水进行了采样,共采集水样40余份,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我市饮用水卫生状况良好,可以放心饮用。

相关新闻

邯郸食药监部门启动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5-05-20 13:39:45

近日,邯郸食药监部门启动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对桶装水无证企业、小作坊、黑窝点断电断水、拆除设备,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通过集中整顿与规范治理相结合,促进桶装水行业健康发展。

承德106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

2015-05-13 09:06:38

记者获悉,近日,河北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承德监测站获得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承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由此成为继石家庄水司、唐山水司后省内第三家具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106项检测能力的水司。

霸州食药监局查处一违法饮用水销售窝点

2015-05-11 16:19:10

  近日,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违法饮用水销售窝点。该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当场将查获的220桶不合格的饮用水全部封存、扣押,对店主予以处罚。

博野县95%以上村落用上安全饮用水

2015-05-07 10:03:24

5月4日,博野县城东乡里村村民蒋占地高兴地倒了一杯水,“你看,连一丁点水锈都没有,这下我们吃的水可就卫生安全了。”

西藏樟木镇饮用水告急 滞留游客已得到妥善安置

2015-04-29 09:25:5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午,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抢险救援突击队徒步进入樟木地区。中外旅客都一视同仁一同对待,我们,还有援建单位、海关和国警的工作人员也在力所能及的帮助口岸附近的商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