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铁健一行来廊考察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22 10:48:4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王灿)5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铁健一行到廊坊考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书强介绍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刘书强简要介绍了廊坊基本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举措深入推进实施之际,朝阳区纪委到廊坊考察交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体现了北京与河北的交流合作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廊坊当前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三项指标增速均居河北省第一位。廊坊之所以能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除了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外,主要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廊坊市与朝阳区均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地,今后应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学习交流。

    刘书强介绍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廊坊市紧紧抓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形成了“定责、明责、履责、问责”四位一体、完整闭合的责任链条;纪检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率先在全省完成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完成了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惩治腐败持续加压发力,从集中办案力量、创新办案理念、强化办案保障等方面,始终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势头;宣传教育实现创新突破,完善廉政教育“九课堂”模式,得到了中央纪委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正风肃纪取得新的成效,持续开展清房、清车、清理吃空饷等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严惩顶风违纪行为,均收到较好效果。

    宋铁健表示,廊坊市多项工作成效显著,对于朝阳区纪委具有学习借鉴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建立长期互动交流机制,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区域化办案等相关做法。

相关新闻

日本长野县代表团来张家口考察并座谈

2015-05-22 09:54:08

5月21日,日本长野县中国经济交流推进参赞西田节夫率代表团来张考察,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及单位座谈,交流申办冬奥会经验及相关对接工作。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崇礼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体育活动开展、全市冰雪旅游资源及崇礼县滑雪产业发展等情况。

邯郸永年“厕所革命”引来北非摩洛哥王国考察团

2015-05-22 09:37:09

5月18日,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南界河店村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北非摩洛哥王国考察团。

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商会考察团来秦皇岛对接考察

2015-05-21 17:17:11

5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侨商会考察团来我市对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副巡视员夏付东,省侨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叶长青,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吴立春、赵涛等出席会议。

博野县长赴俄罗斯考察 助橡胶业开拓国际市场

2015-05-21 10:45:19

保定博野县委宣传部21日透露,该县县长刘志刚带队应邀赴俄罗斯考察,就橡胶输送带产业开拓国际市场、引进橡胶原料及技术合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对接。

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率队到曹妃甸调研考察

2015-05-20 18:04:22

近日,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率队,在农工党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徐英的陪同下,到曹妃甸调研考察。农工党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陪同考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