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赵常福出席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调度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14 11:21:17  责任编辑:冀晓航

    赵常福在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高水平规划 高标准推进 加快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步伐

    本报讯(记者刘杰)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赵常福出席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调度会,听取三河、大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常福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推进,全力加快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步伐。

    会上,华夏幸福基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规划技术咨询中心分别汇报了大厂和三河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规划设计,大厂、三河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根据自身和部门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常福对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三县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在我市全局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顶层设计,严格按照“国家农业公园”的建设标准,重新审视规划方案和相关工作,突出农耕文化主题,强化旅游服务功能,满足外地游客需求,全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要加快建设进程,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做到积极主动、主动落实责任,有步骤、有计划、合理有序地推进,力争近期有实际效果。要研究机制建设,积极运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模式,选择有实力和高品位的运营商,将市场运作机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以推广和运用。要对运营体制进行创新,全力发展休闲旅游、采摘体验等农村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为建设家乡献计出力。

相关新闻

赵勇: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5-05-14 08:36:19

赵勇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时强调,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目标。

大厂:美丽乡村引京津骑友畅游

2015-05-12 14:29:36

5月9日上午,京津2000余名单车爱好者齐聚大厂回族自治县,骑游河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体验河北浓郁民族文化,感受河北科学发展魅力。

廊坊市启动编制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区总体规划

2015-05-12 00:29:22

日前从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廊坊市已经启动编制北三县美丽乡村示范区总体规划,将初步创建49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安新县打造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 尽显北国水乡风韵(图)

2015-05-11 22:11:29

今年以来,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安新县6个乡镇45个村范围内开展,共涉及淀区154平方公里、10.7万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