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14 11:21: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马珉璐)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5月13日晚,市委书记王晓东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为题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拉开序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廊坊开发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市属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听党课。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近期,中央和省委相继印发实施方案,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这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王晓东指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要求的提出,就是为管好干部、从严治吏开出的一剂良药,体现了党对历史使命、自身责任的清醒认识,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强烈担当,也反映了时代和实践变化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任务,反映了事业发展对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新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新常态的重要举措。中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长期性,根本目的就是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巩固、拓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保持坚定自觉,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践行“三严三实”是推进廊坊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力量。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廊坊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中来。

    王晓东指出,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修身”决定为官从政的动机和动力,必须严;“用权”是为官从政的重要职责,必须严;“律己”是为官从政不越轨的内在防线,必须严;“谋事”是成事之基,必须实;“创业”是发展之要,必须实;“做人”是为官之本,必须实。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5-05-14 10:37:32

5月13日,郑雪碧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题讲专题党课。

河北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14 08:57:04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安排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14 08:41:34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宋恩华结合人大工作和机关实际,讲专题党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主持会议,副主任谢计来、宋太平,秘书长赵曙光出席会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评论:不浪费公家一分钱

2015-05-12 22:11:36

毛泽东同志名言:“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其实不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也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和要求,是当前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然要求。

邯郸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部署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12 09:49:55

5月11日,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精神,集中研究邯郸市《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四论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严三实”:一切从实际出发

2015-05-12 08:04:41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仅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干事创业的路径指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