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14 11:21:15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5月13日上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廊坊市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6年)》、《廊坊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实施细则》、《关于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的若干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吕爱英王曦布泽文、王俊臣、王彦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的调节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大力增加市场主体。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要盯紧北京,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各项措施。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步伐,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实施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是进一步优化教育体系,提高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入园难”问题的需要;是办好人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完成《廊坊市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6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

    会议认为,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可进一步放大保障效用,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基本医疗保障的有益补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政府主导,专业运作;责任共担,持续发展;实事求是,动态管理”的基本原则,形成政府、个人、保险机构共同分担大病风险的机制,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大病致贫、大病返贫问题,提高全市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和质量。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审批顺利进行,我市研究出台了《关于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的若干意见》,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五+X”会商、政务服务中心与园区对接、重点项目全程代办三个创新机制,优化审批流程,推进限时办结,探索容缺预审,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5-05-14 08:44:01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安排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5-04-28 14:27:44

4月24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市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意见》《秦皇岛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考核办法》《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邯郸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2015-04-24 09:57:37

4月23日下午,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邯郸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荒山荒坡光伏发电利用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三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5-04-16 11:17:49

4月15日,市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原则通过《承德市中心区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处置处理相关问题的意见》、《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承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