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在三河、大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5-14 11:21:14  责任编辑:冀晓航

    王晓东在三河、大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强调

    既有乡土风情 又有城市品位 全力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本报讯(记者刘杰)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提高建设标准,全力打造既有乡土风情又有城市品位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王晓东先后到三河市蔡官营村、大蒋庄村、立家庄村、北大府庄村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村、杨辛庄村、吴辛庄村及万果园项目、公交总站项目、玫瑰农庄、伊乡森林公园调研,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晓东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发展和村街规划实施情况,仔细询问新民居改造、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休闲农业、旅游观光、环境提升和建设需求等,并与各村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各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调研过程中,王晓东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关系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改善和提升我市城乡环境品质、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的现实需求,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城乡统筹的战略大事来抓,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精品,探索一条农业要强、农民要富、农村要美的新路径。

    王晓东强调,要做到科学规划,严格按照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农村未来发展的需求,科学谋划美丽乡村的总体布局,努力打造我市美丽乡村的品牌和特色。要因地制宜,建设记得住乡愁的新农村,充分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背景,形成色彩颜色协调、视觉错落有致的村落风貌。要突出产业支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休闲旅游业等农村特色经济,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要坚持绿色生态,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做好水循环这篇文章,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农村环境质量。要尊重群众意愿,多与村民交流沟通,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分类推进村庄整治建设,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努力提高农民生活品质。

    市委副书记赵常福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赵勇: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5-05-14 08:36:19

赵勇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时强调,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目标。

大厂:美丽乡村引京津骑友畅游

2015-05-12 14:29:36

5月9日上午,京津2000余名单车爱好者齐聚大厂回族自治县,骑游河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体验河北浓郁民族文化,感受河北科学发展魅力。

安新县打造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 尽显北国水乡风韵(图)

2015-05-11 22:11:29

今年以来,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安新县6个乡镇45个村范围内开展,共涉及淀区154平方公里、10.7万人。

桃城区党建先行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2015-05-11 09:37:47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和“一号工程”,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互促共赢。

河北省4.5亿打造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154平方公里(组图)

2015-05-11 09:16:37

安新县将在45个重点村内建设7个垃圾处理站,购置45条垃圾清捞船、287辆三轮保洁车、50辆垃圾自卸车、287个垃圾清运箱、6.5万个垃圾桶,配备287名保洁员。大淀头村口石碑上清朝诗人孙钥的《淀头泊舟》诗句为这里增添了文化气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