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遥感监测平台服务农林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1:23:1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井华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利用卫星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技术,廊坊市搭建农业、林业资源卫星遥感监测平台,让“高大上”的卫星遥感技术“接地气”,服务廊坊现代农林业发展。

    位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专项”示范单位,也是我省首批认定的18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从2014年1月起,该中心启动了“廊坊市林业、农业资源卫星遥感监测系统”的研发工作,以永清县作为示范点,以资源三号卫星、高分一号卫星的遥感影像为数据源开展技术攻关,取得初步成果。

    笔者在廊坊市农业局农业信息中心看到,轻点鼠标,工作人员就能通过农业遥感监测的服务平台,查看全市各个地区小麦、玉米、露地蔬菜、坑塘面积等多种数据。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院长郝玉龙介绍,该系统具有覆盖范围广、准确性高、成本低等优点,可弥补传统数据统计方法的不足,为地方政府部门科学决策、行政执法等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

相关新闻

唐山一小企业用农林下脚料废旧塑料做建材出口欧美

2015-03-09 15:49:08

丰南沿海工业园广源街南侧宝丰路东侧,有一个围墙圈起来的大院,都市宝(唐山)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就位于这里。刘东明喜欢思考研究,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最后决定以唐山盛产的树枝、棉秆、芦苇和废旧塑料为原料,生产代木型材。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2015-02-11 16:20:05

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已连续16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连续2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科技下乡,每年达到600多人次,开展技术培训、讲座、新品种观摩会70多场(次),受培训人员达到7万人,发放技术资料10万余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