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跻身县域经济创新力前三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1:23:0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有“京南第一县”美誉的固安县表现抢眼:在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力50强榜单上,固安名列第三;在最具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上,固安县跻身十强。

    据介绍,《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在县域经济发展400强样本县(市)选择上,主要遵循三个标准:一是经济规模标准,即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二是财政收入标准,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三是企业发展标准,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个数超过50家。

    据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专家介绍,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力50强遴选指标包括创新活跃指数、创新产出指数和创新环境指数3个子系统6个二级指标。固安凭借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4.87%的比重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速25.6%的优异表现,在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力50强中名列第三,江苏扬中市、四川双流县分别位居前两名。

    在县域经济发展潜力评价指标体系中,固安在财政保障、交通通达、空间区位等方面名列前茅,位居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市)第10位。

    另据了解,根据经济规模、财政收入、企业发展三项关键指标遴选出的全国400强样本县(市),通过县域经济竞争力指标体系进行评价排名,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县市即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市),我省有3个县(市)入围,固安名列竞争力百强县(市)第57位。

相关新闻

固安香河三河分列县域前三名

2015-05-13 09:48:59

日前,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了对2014年度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考核评价,各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综合排名结果揭晓。设区市中石家庄、廊坊、唐山分列前三位,县(市)前三位被廊坊包揽,分别为固安、香河、三河。

106国道廊坊固安段超载车扰民 加大治理力度

2015-05-13 09:39:3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106国道廊坊固安段超载车扰民盼查处 安装声屏障”的问题。廊坊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针对反映的问题,路政处和固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安排路政大队加大力度开展治超工作。举一反三加大对绕行超限车辆的治理力度,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的突击检查,打击绕行县乡公路的违法超限车辆;加快宫村超限检测站建设,争取早日挂牌运行。

2014河北民营经济“成绩单”出炉 固安香河三河列县域前三

2015-05-13 08:26:58

设区市中石家庄、廊坊、唐山分列前三位,县(市)前三位被廊坊包揽,分别为固安、香河、三河。

固安民警为八旬老太找到失散27年的孙女

2015-05-11 10:43:24

回到家里,鲁女士一家人心情仍不能平静,她们从心里感谢翟亚明。4月29日,鲁女士的母亲不顾晚辈的劝阻,执意和孩子们来到马庄派出所,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帮我找回失散已久的亲人”的锦旗亲自送到翟亚明手中。

北京地铁6号线将通至燕郊 大兴线通至固安

2015-05-08 11:21:24

据央视报道,刚刚获得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京津冀发展重要的是交通的互联互通,不远的将来,京津冀有望形成一小时都市生活圈。在政治局会议审核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之前,京津冀三省市政府、铁路总公司按照3:3:3:1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的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初期注册资本100亿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