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区法院开辟诉讼“志愿服务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1:23: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时美娜、王煜彬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5月4日,广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志愿服务角”人流不断。来自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明洋,为前来立案的当事人提供义务咨询、代书服务。

    这是广阳区法院开辟诉讼服务中心“志愿服务角”的第一天。“随着群众法律意识的增强和立案登记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但很多群众对法律程序并不熟悉,希望法院能够提供必要的帮助来启动和进行法律程序。”广阳区法院院长丁凤俭介绍,在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中引入律师这一团体,就能为普通百姓提供专业的志愿性法律服务。

    据介绍,为确保志愿服务的长期性、有序性和有效性,广阳区法院与市区5家律师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5家律师事务所从周一到周五排班轮值,每天安排一名资深律师为前来立案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

    为更加便民利民,广阳区法院为“志愿服务角”配备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设施,开通了WiFi,为律师查询法律文件提供方便。

相关新闻

灵寿法院利用传统庙会普法

2015-05-11 23:52:29

灵寿县人民法院抓住灵寿农历三月二十三传统庙会人员集聚的时机,组织部分法官上街进行法律宣传。

霸州法院扎实开展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

2015-05-11 15:12:03

4月份以来,霸州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共抽调125名干警,组成15个小组,分别深入到霸州市15个乡、镇、区、办进行走访。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设立医患纠纷调解室 把纠纷化解在医院

2015-05-11 09:14:19

针对以往医患纠纷案件在法院“坐堂问案”,审理周期长、鉴定争议多、证据认定难、矛盾化解难等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把工作平台前移,在医院设立“医患纠纷调解室”。

老婆生完孩子飙到240斤 丈夫到法院起诉离婚

2015-05-09 10:25:17

完美身材谁都想拥有,可仅仅因为生完孩子后妻子体重爆表,达到两百多斤,丈夫就起诉离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