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工程助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1:23: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萌萌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解丽达)2015年,廊坊市创新工业经济服务模式,将以服务企业需求为核心,实施民企服务集中行动、工业发展基金引导、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工业技术引进对接、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等五大工程,着力破解资金、技术、管理等企业发展的要素制约,促进工业企业向绿色高端发展。

    民企服务集中行动是廊坊市委、市政府今年强力推进的十项集中行动之一。去年,该市通过民企服务集中行动为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今年,该市则从实体工业企业中选取了100家进行重点帮扶服务。其中,由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市级领导重点服务40家;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县级领导重点服务60家。利用6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帮扶行动,为企业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融资成本高、成本贵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普遍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廊坊今年实施了工业发展基金引导工程,整合政府、银行、社会资金助力企业发展,这也是五大工程的重中之重。今年,该市将支持100个企业(项目),平均每个企业(项目)2000万元,全年向工业企业输入资金20亿元以上。

    他们通过建立由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技改专项资金组成的工业发展基金,市本级资金扩大到1亿元,继续实行委托贷款模式,探索股权投资,力争支持工业项目30项以上,撬动银行贷款4亿元以上。同时,各县(市、区)分别设立县级技改专项资金500万元以上,力争全年支持工业项目40项,撬动银行贷款12亿元以上。此外,吸引社会投资资金,引导企业和投资公司对接,吸引社会金融资本进入工业投资领域,今年力争支持工业项目10项,融资1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变旅游资源大县为旅游经济强县(组图)

2015-05-13 10:01:42

近年来,涉县面对调结构、转方式的艰巨任务,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

国家统计局罕见提前预热4月经济数据 今天将公布

2015-05-13 09:53:0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强调“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他以“政策措施效果显现,经济活力趋于增强”概括了4月份的经济形势。

巴曙松河北谈金融改革:以金融创新驱动经济转型

2015-05-13 09:27:46

我们得出结论,想要依靠银行的间接融资模式来扶持、激励处在发展路上的新兴产业创新,显然不现实。一段时间以来,新兴产业占工业的比重逐年增加,分行业的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国际通用于监测宏观经济走势)差异非常大。

80个重点项目拉动桃城区经济“快跑”

2015-05-13 09:22:48

    目前,全区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达80个,开工项目54个,完成投资23.2亿元,打造了主城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衡水桃城区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2015-05-13 00:06:21

桃城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谋划推进服务业、旅游业项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