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居民家门口享受北京医疗诊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9 22:08:59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5月9日廊坊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今天,位于廊坊燕郊的燕达医院举行公益义诊、健康讲座等惠民活动,以此来庆祝与北京朝阳医院合作共建一周年。同时,“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燕达医院”也在今天挂牌,燕达医院正式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去年5月9号,燕达医院与北京朝阳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至今已经一年时间。其间的2014年11月18日,燕达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签署协议,双方在河北省共建京东地区最大的脑科中心,天坛医院毫无保留地把脑肿瘤、脑血管病等先进诊疗技术,以及各科室的顶尖专家派驻到该中心。与北京的医院合作以来,燕达医院门诊量同比增长1.5倍,住院人数同比增长2倍,手术量同比增长近3倍。

    一年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已正式将燕达医院纳入北京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这一政策的实施惠及了包括北京市通州、顺义、平谷三个区的参合农民以及居住在燕郊的京籍参合人员。去年年底,北京参加新农合医保的患者在燕达医院看病,首次实现了医保异地实时结算。京冀医疗合作,使得燕郊的居民不用走出河北省,就可以享受到同北京一样的医疗诊治,同时也减轻了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燕达医院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后,双方将共同开展教学、医疗、科研协作和学术活动。揭牌仪式上,燕达医院还宣布,设立燕达医院联盟科研基金及河北医科大学燕达奖学金基金会。

相关新闻

第二届石家庄旅交会开幕 3000套京津冀自驾游护照免费送

2015-05-09 11:10:01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京津冀旅游通等各种与京津冀旅游相关的旅游产品集中亮相,环京津冀旅游专列、万名北京游客游览石家庄、石家庄旅游北京营销推广中心成立等一批旅游项目签约,让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亮点频现。

京津冀协同发展农批市场产业转移步入快车道

2015-05-08 22:15:02

5月7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商委主任王澎、副主任游笑歌,北京锦绣大地总裁于洋一行来到保定高碑店新发地,就北京锦绣大地市场产业转移到保定高碑店新发地进行务实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农批市场产业转移步入快车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