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液态LELA实验平台在廊坊调试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6 10:07: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王文珩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近日,我国首座高温高压液态铅铋合金-氦气流动换热综合实验平台(LBE-helium Experimental Loop of ADS, 简称LELA) 在廊坊开发区科技谷园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基地调试成功。

    目前,核废料尤其是长寿命核废料的安全处理是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本课题以ADS(加速器驱动次临界反应堆系统)反应堆二回路系统中的关键换热设备为对象,对各换热器结构和运行参数进行优化设计,提高换热效率与安全工作性能,获得先进二回路系统优化设计、控制及运行的整体解决方案,为ADS反应堆二回路系统的研制提供理论指导和关键技术支撑,为ADS嬗变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科研团队经过三年多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于近期将实验平台调试成功,标志着研究团队已经自主掌握了高温液态重金属与高压惰性气体流动换热实验台核心建造技术,提升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ADS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方面的核心竞争能力,填补了国内相关实验平台在液态重金属冷却研究方面的空白。

相关新闻

廊坊28岁打工小伙江水中两次舍身救人感动广东(图)

2015-05-06 08:54:14

东江畔,很多东莞市民自发祭奠李金林。在将一名学生和一名救援者救到安全地带后,他再次游向深水区救人,终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李金林是我省永清县东武庄村人,出生于1987年,于2013年下半年离开家乡赴东莞投奔哥哥李金仓,在深圳某财务公司的东莞分公司找了份修电脑的工作。

廊坊市人才服务中心取消人才代理服务费用 2万人受益

2015-05-05 11:09:24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市人才服务中心已全面取消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方面的费用收取。

北京廊坊两地正考虑建设首条地铁或轻轨线路

2015-05-04 21:29:1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成为三地共识,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络渐次清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