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召开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30 10:37:5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全市土地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力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布泽文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去年全市土地管理工作、前两年卫片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关注和审核督查发现的问题。三河、香河、霸州分别汇报了前两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就做好土地管理工作,冯韶慧指出,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党的十八大对做好新形势下土地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正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全市土地资源管理的新趋势、新变化,通过优化土地结构、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切实做到精打细算、科学调整,珍惜好、利用好每一寸土地;必须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抓好后备土地资源补充,缓解土地供需矛盾;必须在强化建设用地管理上绷紧弦、拧紧扣,严禁违反规划、突破计划批地用地,决不允许一寸土地闲置,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冯韶慧强调,中央和省一再强调,各级政府是落实土地管理目标的责任主体,必须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法治观念、集约理念,严格属地负责、部门职责,对土地违法行为真查真改、严肃问责。要持续推动用地集约、布局集中、产业集聚,全力消除土地资源低效、闲置、浪费现象,走出一条节约集约用地的新路子。要向“存量”要土地,不断深化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和闲置土地,通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腾笼换鸟,激发土地活力,提升质量效益。要向“空间”要土地,加快转变粗放的用地方式,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上,严格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各项要求,增加投资强度、严控用地规模、提高利用效益,确保每一寸土地都能发挥最大价值。要向“机制”要土地,各级政府和国土部门,要积极转变用地观念,加快推进土地改革,创新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土地取得成本,杜绝囤积土地,为全市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地执法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用硬措施、上硬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严防土地违法案件。

    冯韶慧强调,当前,廊坊正处在抢抓大机遇、集中发大力、体现大作为的重要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创新克难,不断提升全市土地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提高资源配置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尽职尽责保护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创新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构建土地资源管理利用的新常态,为全市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力的资源保障。

相关新闻

三河市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5-04-29 14:30:00

近日,三河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就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对各镇村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

衡水农业节水项目区调查:土地新种法 节水不减产

2015-04-29 08:47:11

刘林杰介绍,在节水品种项目区的带动下,目前节水品种不仅在衡水的许多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中推广应用,还带动不少村子整村推进种上节水麦。见到景县天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全珍时,他正在和社员们用机械平整土地,合作社的2800多亩土地准备晚春播玉米。

临城县无人机助土地确权

2015-04-28 10:20:10

它可快速获取高分辨率的地表影像数据,通过专业影像处理系统,制作成1∶1000比例尺工作底图,精准度高,误差率低,为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