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市司法局:普法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29 14:29:5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吴立业 通讯员 赵志强 马志骞褚广亮)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校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是三河市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为此三河市通过完善保障机制,更新工作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关爱特殊群体,切实把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实处。

    机制得力,上下联动推进普法工作。三河市把青少年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形成了以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组织实施,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落实法制副校长、法制课教师制度和法律知识学习制度;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共同组织协调全市大中小学与所在地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建立联系制度,定期请法律专业人士到校上法制课,结合校园常见法律问题开展法制教育和宣传。

    形式多样,与时俱进宣传法律知识。三河市普法宣传对象从中小学生扩大到各类学校在校生,普法阵地推进到与青少年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生活环境,宣传内容新加入了“防范性侵”、“拒绝毒品”、“远离邪教”等社会热点问题,宣传载体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宣传图册等形式的基础上新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社交平台。

    拓宽渠道,多场所多载体宣传普法。三河市在全力深化“法律八进”,大力开展“法治八建”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切实把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融入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每一个环节。在学校、村街、社区、家庭、公共场所等青少年生活成长环境大力宣传法律知识,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新闻

唐山动员部署“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2015-04-21 14:14:54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近日,唐山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动员会议,对市本级“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部署。

冀州司法局多措并举促普法工作上台阶

2015-04-10 10:12:57

衡水市冀州司法局从建设“法治冀州”,构建“大普法”格局入手,积极筹划2015年普法宣传工作,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突出重点,抓住亮点。

朱永华:校园普法队值得“普及”

2015-04-01 10:11:36

大学生普法队伍这一形式,很值得普及和复制,我们正在大力倡导依法治国,积极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大中小学学生及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不可或缺。

突出宪法宣传 丰富普法形式

2015-03-25 15:38:33

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法治与民生》专栏将在法规解读、案例解析、法律事件透视等形式的基础上,呈现各地、各部门“六五”普法取得的突出成效,为市民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全市“六五”普法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