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仁义孝子!廊坊77岁老汉66年间先后孝养7位老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23 10:04:53  责任编辑:冀晓航

    由于他是家族中那一代唯一的男丁,几个家庭就守着一根独苗,所以取名“百根”。那些年月,爷爷去世早,留下奶奶;二爷二奶奶、三爷三奶奶成家后也都无儿无女;在王百根12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因病去世,撇下母亲;叔叔结婚一年后去当兵,一直下落不明,剩下婶子。照顾一家人的重担便落在了年幼的王百根身上。从此,他便与这七位老人相依为命,走上了长达66年的孝义之路。

    王百根家的日子从来没有富裕过,但是无论生活多么艰苦,他总在尽心尽力照顾老人。

    三年困难时期,王百根的叔叔依然没有音信。一日,婶子的娘家看他照顾这么多老人,为了给他减轻负担,便把婶子接回了娘家。王百根下地干活回到家后,邻居跟他说:“你婶子被她娘家人接回家了,不会再回来了。”他一听,整个人都傻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父老乡亲看到他这样难过,纷纷给他出主意,让他赶紧去接婶子。王百根急忙跑到了婶子娘家,见到婶子,娘俩抱头痛哭。王百根哭着对婶子说:“老婶,你是怪我没有照顾好你吗?为什么要离开咱家?”当即他就请求把婶子接回去,他跟婶子娘家人保证说:“你们放心吧,我把俺婶子当亲妈一样看待,有我一口吃的,就绝对不会饿着我婶子。”婶子娘家人看王百根对婶子这么孝敬,也就放心地让他接回了家。

    王百根说,1961年时,二爷曾经得过失心疯,白天还好,到了晚上总是闹着上吊自杀。 王百根每晚都会和二爷在一个屋守着他,看到二爷睡着了,他才打个盹儿。一天夜里,刚刚打盹的王百根突然觉得有一双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睁眼一看是二爷,而且还不时地喊道:“我先掐死你,然后我就可以死了。 ” 王百根用尽浑身力气才得以挣脱,被惊醒的邻居们赶到后纷纷说:这样不行啊,你还是把他的手脚锁上吧。王百根听后,坚决不同意:“不行!那样二爷太受罪。”王百根就这样一直守着二爷,一年后,在他和家人的精心照料下,二爷的失心疯有所好转。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真诚仁义相待,车祸让两家成亲人

2014-10-21 19:03:07

居住在肃宁县的河南籍少年,骑电动三轮车撞伤了60多岁的闫大妈,少年父母紧急送大妈至医院,及时交了住院押金,并喂水喂饭悉心照顾。闫大妈深受感动,康复出院后除了医药费没要一分钱赔偿。
今年中秋节,陈长顺一家三口带着核桃、大枣和蔬菜来到杨家,和杨书庆一大家子人一起吃团圆饭。现在,两家人经常走动,你来我往,亲如一家。杨书庆还在一首诗中描述了两家的关系:“友情胜亲情,温暖旺秋冬”。

保定老中医66年义诊不收分文 仁义之风延及子孙

2014-03-28 10:39:20

“奉行舍药贯彻到底,坚持义诊始终不渝”,院门两侧贴着的这副对联,是20年前老人亲手写的,内容一直没变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