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22 15:25: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何云霞)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工作正在受理中,今年我市共组织推荐两批,申报截止日期分别为5月15日和7月15日。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降为15%,相当于在原来基础上降低了40%。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据初步估算,2014年度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税收减免4亿多元。

    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单位,所从事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活动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主营业务须与自身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活动密切相关,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单纯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生产加工的企业,不能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2015年参加复审的范围为2012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提出复审申请或复审不合格的,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自动失效。

    为鼓励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市政府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高新技术企业除可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所得税减按15%征收和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外,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由纳税所在地财政奖励20万元,并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科技计划和各类科技创新平台。

相关新闻

保定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

2015-04-21 08:29:18

到2014年底,保定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54家。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成立,目的在于更好地培育和服务当地高新技术企业,整合利用政府、社会和企业的资源,搭建政府与会员、会员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在落实政策、信息交流、推动合作、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方面发挥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北市区235万元奖励创新创业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

2015-04-10 10:05:43

9日,保定北市区政府对2014年度创新创业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奖励表彰。据了解,为鼓励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北市区政府对11个单位申报的21个创新创业项目和5家新评定的高新科技企业进行奖励,共颁发支持奖励资金235.3万元。

承德精心培育高新技术领军企业

2015-04-02 10:23:42

(记者赵可会)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发展上下工夫。以技术市场、技术检测、专利代理、科技评估评价、技术咨询等服务机构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中介服务平台,提高科技中介服务水平。

王亚杰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现场办公

2015-03-30 15:25:57

    3月16日,县委书记王亚杰带领郑口镇、国土资源局等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现场办公。县领导马立俊、刘三林陪同参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