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廊沧高速全省率先启用电子巡更系统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4-22 11:30:36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日,廊沧高速路政大队投资1万余元,在全省率先启用电子巡更系统,并为巡查制式车辆配置了执法记录仪,有效提高了执法效能。

    “电子巡更”系统采用射频识别技术,这项技术主要包括巡更、巡更棒、人员卡、管理软件等部分。将带有低频电子标签的巡更点设置在重点路段及所辖路段交界处,路政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使用巡更棒读取巡更点后,巡查时间等相关信息就被记录在巡更棒中,巡更棒中的巡查记录传输到计算机中,即可形成电子数据库。通过查看该电子数据库,可清晰地了解路政人员当天的巡查时间、次数和频率等,提高了路政巡查质量。而且,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为现场执法提供了可靠的执法依据,加强了执法监督,维护了当事人和路政执法人员合法权益。(通讯员 陈英杰 张昆)

相关新闻

京港澳高速邢台中兴路口路不平 整修

2015-04-22 11:23:2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京港澳高速邢台中兴路出入口道路坑洼不平 尘土飞扬”的问题。邢台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经计划对此剩余路段按照原设计施工,要求交通部门向北京铁路局申请施工,待相关程序完善后,将马上开工建设。

秦皇岛老司机高速突发脑出血 紧拉手刹保34名乘客平安

2015-04-22 00:02:21

日前,一辆从秦皇岛出发前往北京的旅游大巴车上演感人一幕:59岁的老司机杨志强突发脑出血,在失去意识前,他凭借顽强的毅力,用最稳妥的处置方式,将车辆停靠在了紧急停车道上,保证了车上34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内遂高速大货车爆胎起火 货物烧毁堵车近两小时

2015-04-21 17:30:01

满载化纤制品的大货车在内遂高速行驶过程中,因突然爆胎引发熊熊大火。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市消防支队获悉,经当地消防紧急处置,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货车及货品毁损严重,事发路段一度堵车两个小时。经现场侦查得知,该货车车牌号为鲁N423**,从四川自贡拉化纤前往河北邯郸,途经安居境内路段时发生火灾。

京哈高速客车司机突然发病 昏迷之前停稳车(图)

2015-04-21 11:05:05

凌晨时分,载有33名乘客的旅游大客车行驶在京哈高速公路上,当行至唐山玉田服务区4公里处,司机杨志强突发脑出血,在右半身行将失去知觉,继而昏迷之际,他奋力将车停稳在路边的应急车道,且完成了拉手刹、开双闪灯几个动作,避免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车上乘客安然无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