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业孵化基地落户廊坊市壹佰剧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2 09:38:1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金龙 记者解丽达)4月17日,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落户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该基地以“集群+智库+平台+资本”的模式,集“孵化和加速”功能为一体,为廊坊文化创意产业孵化提供宽广平台。

    据介绍,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将构建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为创业企业提供工商注册支持、公共服务支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丰富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同时,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还将以“壹佰创业家”活动为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吸引社会资源。通过孵化基地的政策支持和创业指导,激发廊坊文化、创意类创业者的热情,助力文化创业热潮。

    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当日还启动了“文创梦想孵化行动”,鼓励廊坊文创类创业者立刻行动起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第一季“文创梦想孵化行动”时间从4月17日至5月30日,该市文化、创意类创业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在“文创梦想孵化行动”中,文创产业孵化基地将根据报名者的商业计划书,筛选合格者参加每周日举行的“壹佰创业家”路演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与创业导师和投资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还将相继评出“周最优”、“季最优”和“年最优”项目,并给予相应的奖励。所有参加“壹佰创业家”路演的企业都有机会获得投资家创业注资和数额不等的创业基金,以及免费创业办公室、创业指导、行业资源对接等支持。

    近年来,廊坊市加快建设“文化体验城市”,打造文化体验“高地”,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已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省级11家,市级15家;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达167个,文化产业园区8个,亿元以上文化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900多亿元。

相关新闻

打造大众创新创业新平台 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系列谈(四)

2015-04-22 09:18:04

众创空间是融创意、创业、创造于一身,集创客、众筹、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全新孵化平台,河北省构建众创空间应从众创空间发展所需的基础条件入手加快发展。

李克强:五大方面政策促进就业鼓励创业

2015-04-22 08:53:41

会议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国之举,有利于产业、企业、分配等多方面结构优化。会议指出,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环,有助于为创业创新减负清障。

邯郸“烧饼哥”为还工钱二次创业 诚信经营不忘做慈善

2015-04-21 13:39:53

从公司大老板到烧饼店师傅,从生意惨败到二次创业还钱……邯郸“烧饼哥”陈刚的创业路可谓起起伏伏。如今他乐观向上,诚信经营,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柳传志:想创业的年轻人都应该去看《旋风九日》

2015-04-21 11:38:24

即将于5月15日上映的《旋风九日》回顾邓小平三十六年前访美历程,重现风云巨变的政坛博弈,展示中国英雄博大的政治胸怀、前瞻性的敏锐眼光以及举重若轻的风采。“旋风九日”引领下的改革大潮迅速崛起,改革开放取代经济斗争成为当时的热点,换个活法成为无数人心中最热切的渴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