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开展“向基层学习年”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9:55:3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学鹏、张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今年以来,香河县深入开展以“调研基层、学习基层、宣传基层、理解基层、服务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向基层学习年”活动,促进机关干部转作风、增才干。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在基层、在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办公桌就要搬到基层、一线,这样才能真正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说。据介绍,“向基层学习年”活动要求每个县直单位分别与1个镇(街道)、1个村街(社区)、1个企业(学校、医院)结对,每月安排3至5名机关干部组成学习小组,至少利用两周时间,深入结对单位跟班学习,感受基层环境的艰苦,学习基层工作方法,力所能及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

    据悉,为推进“向基层学习年”深入扎实开展,香河县委重点谋划大调研大谋划、访千户送爱心、跟班学习、培树百名基层榜样、千人报告会、学基层转作风大讨论、公开承诺、向基层学习演讲、岗位大练兵等9项活动,全年将有超3000人次机关干部走到基层一线跟班学习,重点学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观念、责任担当、工作方法、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12名机关干部走进乡镇、街道、医院、学校、村街,累计走访党员群众1.8万人,征求意见、建议4200余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325个。

相关新闻

河北电台2015年大型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邯郸

2015-04-14 09:16:05

4月13日,以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智为组长的河北电台2015年大型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魅力村镇”来到邯郸市,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采访活动。

民警胡朝霞用汗水和创新服务基层 获赞“百姓的福气”

2015-04-13 14:15:45

”  她就是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胡朝霞,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  从警20多年来,胡朝霞一直在基层窗口服务岗位,在职时间最长的,是北仑交警大队车管所。

天津:严厉查处国企、城建领域和农村基层腐败问题

2015-04-13 09:17:24

近日,天津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