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报告一筛查” 廊坊廉政体检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8:17:2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访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为进一步履行好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的主体责任,全面构建有效分析、研判干部廉政风险工作机制,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重用,廊坊市研究制定了“两报告一筛查”工作法,对拟推荐和提拔重用干部进行“廉政体检”。

  “两报告”,即个人事项报告和决策用权报告。涉及干部的如婚姻变化、因私出国(境)、房产等十四项个人重大事项,干部本人必须每年如实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一次;在决策用权报告方面,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就履职过程中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情况,向上级党组织如实做出报告。“一筛查”即组织筛查,内容包括对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真实性进行核查,重点倒查干部在廉政诚信方面是否存在故意向组织隐瞒相关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对干部来自方方面面的问题反映,综合分析研判,实事求是做出廉政风险评价意见。

  “两报告一筛查”工作法实行以来,该市已对3批21人次拟提拔任职或转任重要领导岗位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抽查核实和信息比对,对发现问题的进行了相应处理,切实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带病重用。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2015-04-13 11:32:20

衡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召集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总工会和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召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广东省纪委通报7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

2015-04-13 10:44:43

去年以来,广东全省共有153名党政领导干部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全国廉政楹联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

2015-04-13 10:22:33

由中国楹联学会、邯郸市纪委和成安县委联合主办的全国廉政楹联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于4月13日在邯郸博物馆开展,展至17日结束。

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正式上线

2015-04-09 10:06:24

日前,中纪委网站网上展馆又添新成员——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正式上线。在延展期间,北京大好河山文化传播公司与北京三合时代科技等机构不断优化完善数字展馆的细节,最终制作出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