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九项民生工程今年再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8:20:15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解丽达)笔者从廊坊市政府了解到,今年该市重点实施就业提升、社保提升、医疗卫生提升、安居提升等9项民生建设提升工程,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2014年,廊坊市把更多公共资源用于民生保障薄弱环节,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9%,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2%,连续9年全省最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8.9%,新农合参合率97.6%;城镇、农村人均低保标准分别增长26%和25%,保障标准居全省首位。

    “尽心竭力保障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廊坊市市长冯韶慧介绍,今年的9项民生建设提升工程,将全面落实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要求,确保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就业提升工程方面,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完善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以上,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培训农民20万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

    社保提升工程方面,大力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险保障水平。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大病商业保险,建立疾病应急救助机制。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达到490元,财政补助由320元提高到380元。加快建设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城镇困难老人补贴全覆盖。以提供早餐、提高待遇、设立爱心驿站为重点,开展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并举办环卫工人节。

    医疗卫生提升工程方面,廊坊市新建市中心医院要完成主体工程,新建两所、续建3所市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市建设国医堂15个,指导带动540个中医药示范村卫生室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并继续免费为全市新生儿提供遗传病筛查。

相关新闻

香河县八项民生工程幸福千万家

2015-04-14 15:24:15

“自从有了这个文化站,我没事就来这里下象棋,打乒乓球、台球,还有人唠嗑,比在家看电视强多了。继续推进“天网工程”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石家庄年内将完成11项立法项目 重点改善环境和民生

2015-04-13 22:16:46

今年将着力抓好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需制定或修订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项目。

港澳办:“一签多行”政策体现中央对香港民生的关心

2015-04-13 14:11:47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3日就深圳居民赴港“一签多行”政策调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发展旅游业,坚决反对香港极少数人伤害两地民众感情的行为,鼓励两地人员进一步密切往来。

李克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民生持续改善

2015-04-12 10:47:47

4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陪同下在吉林省就一季度经济形势和民生状况进行专题调研。

积极适应普惠民生新常态建设品质活力乡镇

2015-04-10 14:37:33

香河县安平镇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根本,多谋惠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多创便民之举,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