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永清县地表水厂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14 15:24: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永清县地表水厂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奋力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本报讯(记者吴立业)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永清县地表水厂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截至4月10日,该地表水厂土建工程完成总项目量的95%,设备安装完成总项目量的60%,预计4月底具备通水条件。

    当前,永清县地表水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二次装修,一期工程完成后预计日供水量达到6.2万吨。

    永清县从技术、人员、设备、监督管理等方面都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技术上,使用的短流程超滤膜处理工艺,可有效缩短净水时间,减少使用面积、简化工程步骤,达到全省领先水平。此外,水厂建设应用了钢塑复合管,具有防腐性能强,使用寿命长的优点。人员配置上,每天安排400多名工人白天黑夜两班倒加紧建设。设备配置上,8台工程用车同时使用,确保施工进度。监督管理方面,6名监理工程师每天对各相关部分的施工建设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永清县地表水厂项目施工单位河北建投水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技术负责人马军花表示,为确保工程质量,他们在原材料和过程上都严把质量关,原材料送实验室严格检查,确保质量不出差错;建设过程中,每完成一项工作都有监理工程师进行监理验证,永清县质检站全程监控,此外还有自己的质检员全程监督, 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达标。

    廊坊市南水北调办设计环境科科长张建光表示,我市规划建设南水北调配套地表水厂8座,设计日供水能力总量达98万吨,工程估算总投资24亿元。今年以来,市调水办加大督导力度,采用月调度、周通报制度,及时对有关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承建的配套地表水厂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确保在省、市确定的工程时限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8座水厂建好后,优质的长江水经各地表水厂处理后将送入万千百姓家。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来河北调研

2015-04-10 08:36:55

4月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就接纳长江水相关工作来我省调研。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张野一行深入栾城装备制造基地水厂和石家庄市西北水厂,了解配套工程建设、水厂运行和长江水利用等情况。

邹立基到武邑和阜城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行调研

2015-04-07 11:01:36

(记者崔书范)4月3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带领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到武邑县和阜城县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行调研。邹立基实地察看了两个县地表水厂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南水北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厂规模、厂区布局、设备安装、管线走向、资金筹措等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