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电子信息产业 廊坊未来发展新引擎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09 11:32:41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开发区滨松光子廊坊分公司生产的光电倍增管产量占该产品世界销量的30%以上。

②大厂微软游戏创新中心。

③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移动显示系统用平板显示模组(LCM)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正当人们还在艳羡华为、中兴、京东方、微软等一批行业巨头扎堆进驻廊坊发展之时,又一则消息如春雷震响:廊坊将积极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向心集聚和轴带延伸,全力构建“两带隆起、五园并驱”发展格局,建设成为京津腹地乃至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和新技术孵化基地。

    廊坊电子信息产业产值从2008年的110亿元猛增至2014年的280亿元,年均增长16.8%,产业总值占据河北的1/4,总量和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茅。目前,以京东方、富士康为龙头的移动终端制造稳步增长,华为、润泽国际信息港、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蓄势待发,新奥光伏能源、燕郊光伏产业园等光伏能源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随着发展空间的扩大,产业不断集聚,廊坊电子信息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构筑了怎样的产业基础?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蓝图又将如何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北京30家医院电子病历将互联互通

2015-04-08 15:29:56

今天上午,记者在市卫生计生委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完成全市电子病历共享平台和部分区县级平台建设。本市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医生在社区卫生机构开展多地点执业,在社区开办私人诊所。

承德:3年内实现逾70%企业运用电子商务

2015-04-07 09:25:39

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将以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目标,制定和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3年内实现70%以上的企业运用电子商务从事商务活动。

张平:电子商务立法突出问题导向解决主要矛盾

2015-04-04 03:58:50

电子商务法立法大纲专家研讨会1日至3日在杭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出席会议时指出,电子商务立法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电子商务领域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张平指出,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和“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新平台。

石家庄:“果味电子烟”入侵校园周边 家长担忧(图)

2015-04-03 17:07:49

据律师介绍,2006年我国签署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其中写明“禁止销售生产对未成年人具有吸引力的烟草制品形状的糖果、点心、玩具或任何其他实物。

威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5-04-03 08:34:08

近年来,威县注重依靠信息化带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把电子商务渗透到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推动了经济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