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商务登记实行“三证合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8 09:16:2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4月1日,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为“京津乐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份“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市“三证合一”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是廊坊市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便捷高效,激发社会创业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所谓“三证合一”,即在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中不减少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审批权限、不改变原有证照管理方式、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按照“一口受理、一次性告知、内部流转、一窗发证”的模式,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三证合一”,向申请者颁发载有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过去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分别需要跑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四家部门,依次提交相关材料,三个证办下来得要15个工作日。”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的登记制度实施后,企业只需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填写一张申请表、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就可申报完“三证”设立申请,5个工作日内就能领到“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相关新闻

石家庄工商部门“三证合一”激发市场强劲活力

2015-04-03 09:24:16

目前,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登记制度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各并联审批部门已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廊坊市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2015-04-02 11:14:40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和社会成本,4月1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启“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长沙商事登记拟“三证合一” 预计4月1日起实施

2015-01-30 18:13:20

29日,长沙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调度会议召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三证合一”改革工作进行商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