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设立1000万元科技金融专项资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8 09:16: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满红、姜耀焕、陈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位于文安县的廊坊天盛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利用钢渣等工业固体废物生产的钢渣空心砖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公司董事长张群杰告诉笔者:“我们正在积极申报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力争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成为高新技术环保节能型企业。”

    传统产业在县域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文安,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让“老树开出新花”。文安县委、县政府出台《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县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科技金融专项资金,着力搭建创新企业承载平台、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四大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河北日上集团是全国知名的门业企业,他们坚持科技先导、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化道路,近年来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申请待批专利11项,为企业的提质提速、做大做强夯实了根基。而暖贝尔电热科技有限公司则在县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成功与北京化工大学碳纤维研究所对接,合作建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截至目前,该县已与全国10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共聘请经济技术顾问40多人。日前河北凯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华密度板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填补了文安县多年来没有高新技术企业的空白。

相关新闻

河北文安78岁老人创办农家学社义务教书法

2015-04-03 23:58:10

河北省文安县富管营村78岁的邵丙武老人自幼爱好并练习书法,近日,他决定开办免费农家学社学习班,义务教书法,发挥余热为家乡道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何柱烈士遗骨迁至文安烈士陵园

2015-04-07 14:16:15

4月3日,在“清明”这一纪念先辈的传统节日前,文安籍烈士何柱的遗骨在亲友的护送下,迁至文安县烈士陵园。文安籍烈士何柱一直葬在出生地,后人何民生写信联系本报希望查找何柱的资料,并咨询遗骨迁入烈士陵园的情况。

文安一手做“减法”一手做“加法”打响生态攻坚战

2015-04-01 08:37:26

3月12日,在众人注目下,文安县高头管区薛疙瘩砖厂和龙街管区岳辛庄砖厂相继被拆除。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文安县加大生态项目建设的扶持力度,力求让好的生态项目成为修复县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支撑。

文安县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5-03-31 09:50:27

廊坊天盛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文安县一家知名企业,该公司依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利用钢渣等工业固体废物生产的钢渣空心砖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在钢渣利用领域走在全国领先行列。

文安县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纪实

2015-03-24 11:26:20

    漫步文安乡村,处处是美景:一幢幢干净明亮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阴里,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一间间改造过的厕所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文安县以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为目标,集中精力抓好31个重点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提高农民的生活品质,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逐步让老百姓享受上洁净、便捷、文明的新农村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