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启动“亲民爱民为民”大走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8 09:16: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谭继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日前,霸州市启动以“亲民、爱民、为民”为主题的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干事创业的伟大实践。

    该活动集中在4月份开展,走访人员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被走访对象为全市农村、社区的基层群众。走访活动将达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在职干部参与率100%,基层农户走访率100%”。要求下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当好“六大员”,即“党群关系联络员、政策法律宣传员、社情民意调研员、扶贫解困服务员、科学发展引导员、村务党务指导员”,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

    活动主要围绕锤炼工作作风、宣讲政策法律、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六项任务展开,采取走村入户拉家常、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急所需。要做到“访党员干部,问科学发展之计;访致富能手,问产业结构调整之策;访困难群众,问民生保障之需;访信访对象,问基层稳定之患”,及时收集和掌握基层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重大病灾户、生活特困户和突发事件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基层群众中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矛盾问题,以及影响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助推发展的意见建议。

    为使此次活动收到实效,该市要求各单位根据梳理汇总出的问题统一建立台账,逐一明确解决办法和办结时限等事项,坚持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相关新闻

于佳迪:五星级酒店今亲民,理性转型需点赞

2015-03-25 14:31:09

位于东莞长安镇的莲花山庄,是东莞难得一见的山水式五星级酒店。如今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酒店管理层决定向“农家乐”转型,酒店内辟出数十块菜地出租给市民种菜。

吕海峰:马上就办就是一面亲民利民的镜子

2015-03-18 16:36:00

全国各级机关都应该大力传承和弘扬这种“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敢于为民担当,执行好每一项工作部署,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李欣:公车“禁行”,“亲民路”才能更畅通

2015-03-13 11:24:40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铜陵市市委书记宋国权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谈到基层车改的经济账。到现在为止,铜陵市因为公车改革减少260辆公车。仅2012年,就节约费用700余万元,节支率在27%左右

网民呼吁中国交警应配枪 回应:要树立亲民形象

2015-03-13 08:54:51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3月8日发布的一则微博显示,2014年,全国有393名民警牺牲、5624名民警负伤,这一数据比2013年的298名人民警察因公牺牲多出近百人。工资低、工作累、晋升难、加班多,执法安全难有保障,这是当前公安民警工作现状的真实写照。

本周河北政务新媒体亮点:亲民互动,让人暖暖的

2015-03-06 08:32:01

朋友发微信索要验证码,可能是他的微信被盗,骗子又盯上了你的微信支付;扫码返利,实为木马病毒;家人索钱可能是诈骗者伪装……这些都不是危言耸听!手机正变成我们的记事本、账本、钱包,与之相关的骗局可能也越来越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