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县春季绿化高质高效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4-01 14:47:4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孙欣慰 刘鼎君张洎)3月的香河大地上,遍布着造林植树的热潮,公路旁、河岸边一株株树苗伴着春风发芽吐绿,乡村里房前屋后栽植的景观树木日渐葱茏,呈现出一派绿化美化生态乡村美景,这些都是香河县坚持不懈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我县的目标任务是造林2.9万亩,植树160万株;完成建设京津边界5公里的生态景观带;完成潮白河、青龙湾沿堤两侧生态景观带建设;完成‘国省道主干线、绿化精品线和县域出入口连接线’绿化工程……”该县林业局副局长戴金锋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任务要求,香河县不仅城乡绿意盎然,河堤岸边也花红叶绿。截至目前,香河县已落实造林地块29200亩,占任务的100.7%;完成造林12337亩,占全年计划任务42.5%。

    为确保全年任务完成,香河县迅速成立了春季造林绿化指挥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以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平原森林城市、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县为目标,以生态廊道和精品绿化线路为重点,高标准打造生态林、景观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植树造林的融资渠道和运营模式,兼顾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落实和完善奖补政策,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造林绿化工作,大力推广大户承包、股份合作、公司化运作、家庭自营等多种形式的造林机制,推动一家一户分散造林向规模化、集约化、工程化、高效化方向转变,充分调动全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为植树造林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掀起了新一轮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

    在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中,香河县在开展常规植树造林基础上,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努力提高林业科技贡献率也是该县造林绿化的一大重点。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完善造林绿化技术服务体系,严把造林绿化规划设计、树种配置、苗木供应、整地栽植、管护抚育等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好坑塘及废弃地,最大限度地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对重点区域、窗口地带进行高标准、高品质绿化,以点带面,规模推进,突出精品,县“两办”督查室和县林业等部门也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造林一线,督导造林质量和进度,检查资金落实使用情况,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美一片,确保造林高质高效。

相关新闻

临漳实施五大造林工程建设网带片点相结合绿化格局

2015-04-01 09:00:46

临漳县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今年重点实施城镇绿化、绿色廊道景观建设提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和名特新优林果基地建设等五大造林工程,将完成造林面积1.6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1.4%以上。

石太高速沿线绿化完成近70% 将现美丽景观长廊

2015-04-01 08:54:00

紫叶矮樱、白蜡、五角枫……昨日在石太高速沿线,园林工人冒雨栽种着一棵棵小树苗。到4月中旬,石太铁路货运专线、石太高速沿线将以彩色长廊、城市高速景观大道的亮丽景观迎接来往的客人。

沧州一男子朋友聚餐后“失踪” 原来在绿化带里睡大觉

2015-03-30 22:33:51

回家途中听到有手机响的声音,顺着声音往路边绿化带里一看,一名男子躺在里面呼呼大睡,还打着呼噜。近日,沧州一位市民经过永济东路时,发现绿化带里躺着一名男子,赶紧报了警。原来小刘喝完酒,本想去厕所,却在绿化带里睡着了,这可让朋友们一顿好找。

石家庄园林绿化将考核对社会化管护公司实行末位淘汰

2015-03-30 09:22:53

根据该《办法》,市内各区、高新区、正定县及市园林局管护的道路和水系绿地、公园广场,以及此类在建绿地的日常管护考核工作,均属于考核范围。

磁县实施七大绿化工程

2015-03-30 08:52:11

今年,磁县将实施城镇、廊道、村庄、林业项目工程、农田林网和社会造林等七大重点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841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8%,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6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