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一手做“减法”一手做“加法”打响生态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8:37:26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3月12日,在众人注目下,文安县高头管区薛疙瘩砖厂和龙街管区岳辛庄砖厂相继被拆除。

    两座砖厂的拆除,年可削减燃煤量3700吨,减少烟粉尘92.5吨,减少二氧化硫59.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0.88吨,节约土地面积568.6亩。此次拆除行动,吹响了该县今年全面开展生态攻坚战的号角。

    文安县加大环保、安全生产、质监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强化环保标准的硬约束,坚定不移地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工艺,倒逼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年内将关停人造板小企业100家,压减低端产能10万立方米。

    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文安县加大生态项目建设的扶持力度,力求让好的生态项目成为修复县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支撑。2015年,该县将全力服务鲁能生态区项目,更加突出区域文化主题和养生养老功能,建成度假酒店和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启动3万平方米的康养社区一期。按照全市总体定位,完善赵王新河湿地公园规划设计,积极推动市场开发,先期实施10公里综合景观建设,集中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度假品牌。

    植树节那天,文安县迎宾大道西延段涌动着植树造林的热潮。为加快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建设步伐,文安县今春预计植树造林6.5万亩,超出市下达任务量3000亩,重点实施规模化造林、生态廊道绿化、重要节点绿化、村庄绿化、城镇园区绿化、农田林网绿化六大绿化工程。

    一手做“减法”,一手做“加法”,文安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据该县环境监测站的一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县二级以上优良天数达到16天,2月份城区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4年同期下降14%,生态环境向好。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于5月下旬对生态公益林进行督导联查

2015-03-31 17:50:14

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为全面掌握河北省公益林建设、管护和补偿资金发放等情况,促进公益林管理规范化,河北省拟于5月下旬开展全省生态公益林督导联查工作。

霸州环保局“八项重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2015-03-31 14:11:27

2015年,霸州市环保局按照“科学施治、源头预防、重点治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确定八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程,着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丰宁擦亮生态“金字招牌”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

2015-03-31 10:01:47

(韩春明、李国民、毛爱国)丰宁满族自治县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保护生态,科学建设生态,创新经营生态,全力擦亮生态“金字招牌”,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

临城:山场上“种”下生态“绿矿”

2015-03-31 08:46:29

村民们的思想最终取得了统一:逐年减少采矿量,大力治理环境污染,美化绿化受损荒山。

博野县乡村生态游文化节即将启帷

2015-03-30 09:00:08

今天上午,博野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期一个月的博野县乡村生态游文化节将于4月4日盛装启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