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建设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8:35:55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王福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春季造林绿化集中行动强势启动,三分干渠清淤工程进展顺利,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高效推进……着眼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大厂回族自治县突出绿水互动,以“生态建设集中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优美生态家园,使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具特色的竞争优势。

    巩固深化造林绿化成果。以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大厂按照“多树种、多层次、多节点、出形象”的思路,在“提品质、重实效”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绿化重点工程,重点实施旅游环线绿化,打造伊乡森林公园、潮白河滨河景观带和李大线、密涿支线北连接线两侧节点等一批精品片林和景观工程,努力实现节点美化、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加快建设“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森林城市。

    系统开展水网水系建设。该县全面完善县域水系规划,实施水网建设工程,强力推进引潮济鲍和总干渠、一干渠、三干渠清淤工程,谋划新建鲍邱河褚各庄和芦庄钢坝。同时,结合打造景观节点,加强生态管护,坚持引水与治污并重,深入落实全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城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夏垫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站建设工程,加强水源污染管控,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打造独具特色的北方魅力水乡。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推进砖瓦窑关停、砂石料场整治、黄标车淘汰、扬尘治理、清洁燃煤推广等治理工作,并综合运用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和执法手段,确保各项治理措施公平公正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石家庄“阳光家园”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2015-03-30 09:15:23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太阳刚刚升起,静谧的中南小区便传来了阵阵欢快的音乐声。”  中南小区是桥西区老旧小区之一,位于中华南大街与南二环桥交会处东北角,有居民1170户、2900余人。

承德营子区实施“千湖工程”建设绿色家园

2015-03-27 14:40:14

(丛文、毕超、曹骞)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到紧邻柳河的营子区四方洞遗址公园的时候,来此晨练的居民已是络绎不绝。流转土地1500亩,重点在喇嘛沟、跳沟发展经济林及现代高效设施农业;总投资1000万元的汪家庄镇复垦地高效农业观光园开工建设;引进北京延庆天葡庄园,新建高标准连栋温室4.2万平方米。

元氏加快生态建设 构筑宜居家园

2015-03-25 17:33:07

春日里行走在元氏境内,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沟渠路旁,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大厂:大干实干绿美家园惠民生

2015-03-23 09:49:15

今春,大厂县结合“两河三渠”水系治理,全面推进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沿潮白河左堤建设防护林、沿鲍邱河两侧建设景观带。重点结合水系治理,沿渠两侧实施重要节点景观建设及两侧防护林建设,打造两侧景观带和节点湿地公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